南亞電路板遭投訴 同工不同酬

2012/02/21

【聯合晚報╱記者張文馨/即時報導】

2012.02.21 01:45 pm

民進黨立委吳宜臻上午舉行記者會討論南亞公司的問題,南亞電路板公司遭女性作業員工投訴性別差別待遇,同工不同酬。向主管申訴之後,接獲主管回覆竟是,「自古以來就是如此,南亞創辦人王永慶說,男性要養家活口,女性就業則是貼補家用」,她不滿表示,現代都什麼時代了,單親媽媽一大堆,要她們怎麼辦?

吳宜臻接受陳情指出,南亞電路板公司規避性別工作平等法,將公司基層人員分為作業員和操作員,女性擔任作業員初任底薪8500元,男性擔任操作員底薪達10710元,除底薪之外,就連調薪和職等都有落差,女性在公司升遷很快就面臨到玻璃天花板的問題,再也升不上去之後薪資也停滯不前。

限量Eee Pad特惠,買就送花現台北門票4張!

【2012/02/21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南亞電路板遭投訴 同工不同酬 | 要聞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6914426.shtml#ixzz1nCoyOHYl Power By udn.com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