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保護行政監督
第一期專業志工 強力招募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02/13

真正保護動物,要從源頭法令政策著手,才能一勞永逸 You Got The Power!讓關心動物的您更有力量!

強力召募《動物保護行政監督》志工 2012總統立委大選落幕,新政府走馬上任,《動物保護行政監督委員會》邀您一起深化保護動物的公民社會。透過人人參與,建構一個無縫關懷與監督機制保護動物網絡。

在社會及自然資源都為人類所掌控下,動物因為不能表述自己處境成為弱勢中的弱勢,可幸的是近年民眾動物保護意識日益高漲,越來越多朋友加入關心動物保護事務的行列,然而民間動保力量越是蓬勃發展,越顯示政府對動保事務的行政不彰,不但與民意脫節,甚至還和民間動保行動產生衝突,浪費耗損民間動保資源。

想要改變政府對動物僵化的觀念?想要為動物爭取更多公平正義的對待?歡迎加入我們動物保護志工行列。

『關懷生命協會』以「關懷動物為關懷生命的起點」,是台灣第一個倡議與公共事務型的動物保護團體,也是開啟台灣動物保護思潮的先鋒,即將邁入創會20年,可謂一路參與、觀察、監督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發展。目標在於改善動物處境,以落實動物權與動物福利觀念,培養尊重生命的態度,以淨化人心建立社會善良風俗。

台灣現階段的動保問題叢生,動物保護行政績效不彰,落實動物保護的工作困難重重,關懷生命協會過去不斷從立法、行政監督及議題倡議等,冀盼從源頭管理落實動物保護工作,今年更擴大行政監督,發展評鑑全台動保行政機關,因此誠摯邀請關心動物權與動物福利的您加入我們的行列,協助各項評鑑工作的進行,發揮公民力量,為動物發聲,一同引領政府建構人與動物和諧共處的社會。

█ 主辦單位:動物保護行政監督委員會(附屬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

█ 招募名額:10~15位

█ 服務日期:2012年3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每週任選1天(總服務時數120Hrs)。

█ 服務時間: 1.週一~週五早上9:00~下午6:00(午休一小時,共7.5HR/DAY) 2.若上班日無法參與,亦可於舉辦活動時,週末來幫忙,只要完成120小時之服務時數即可。

█ 服務內容: 1.資料收集。 2.活動執行。 3.網站經營。 4.翻譯。 5.影像紀錄及製作。 6.專長協助。

█ 服務地點:社團法人關懷生命協會(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289巷5號)(捷運市府站轉搭 公車至景興里或災害防治中心)。

█ 志工福利: 1.擔任本期志工屆滿,核發服務證明時數,頒發志工服務證明、感謝狀及成果集。 2.獲贈「動物解放」一本。 3.定期贈送「台灣動物之聲」,不定期餐聚、聯誼活動、培訓課程等。 4.可優先參與舉辦的培訓課程與各項拜會活動。 5.服務全天補助誤餐費,於全期結束後一次發放。

█ 培訓課程: 1.網路培訓:參與FB社團討論並蒐集動保行政相關資料。 2.新生集訓營:2012年3月3日~4日。 3.定期課程:每雙周星期三晚6:30~9:30。 4.課程內容:

(1)新生集訓營主要課程: a.一起為動物發聲的好夥伴—學員交誼。 b.認識關懷生命協會—專題演講。 c.動保行政業務資料收集分析—網路培訓分享。 d.生命的吶喊—影片欣賞。 e.動物保護行政組織及業務解析—專業課程。 f.動保人生觀—互動交流。

(2)定期課程:(雙週一次,每週三晚上) a.聯誼聚餐。 b.培訓課程。 c.分享。

5.培訓證明:集訓營全程參與及定期課程出席率達90%,可獲頒培訓證明書。

█ 報名方式:

1.請至『關懷生命協會』網站或『動保行政監督委員會』粉絲團下載並填妥「報名表」於2012年2月24日前寄至[email protected]。 2.參加需繳交保證金1,000。培訓、服務期滿退費。 3.: (1)關懷生命官方網站: http://www.lca.org.tw/news/node/1993 (2)動保行政監督委員會FB粉絲專區: http://www.facebook.com/animalsright 4. 報名錄取後將另行公佈「《動物保護行政監督》第1期專業志工」錄取名單。 5. 聯絡人及電話:周執秘 02-87800838。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