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店家自拆招牌 三點訴求盼生機

2012/02/10

百名師大商圈店家昨天展現自律決心家自發性進行拆除招牌,並提出三點訴求,期盼住戶和市府給他們一線生機。市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市府並無「趕盡殺絕」之意,目前發出的公文僅是「陳述意見函」,目的也是協助店家先行改善,避免受到裁罰。市府樂見店家主動改善,期盼所有店家都能自動自發,讓師大商圈成為友善安全的環境。

守護師大商圈聯盟發言人柯先生表示,師大商圈存在至今已有40餘年,在商家努力經營下成為國家知名的台灣景點。3個月前更在台北市環保局和消防局的輔導下,店家紛紛自掏腰包提升油煙、汙水和消防設備,提升夜市水準,保障客人和住戶生活品質。

但近期收到公文,要求要求服飾品零售業和餐飲業「應設置在寬度8公尺以上的臨接道路」,柯先生指出,若有違規一定改進,但師大商圈多數巷弄寬6尺,這項要求等於要求店家拓寬道路,擺明是不可能達成,只有歇業一途。

柯先生也說,今天大概有400至500名店家成員出席,現場出席店家也亮出市府公文,證明絕並非如市府所說僅有70家收到限期改善的通知。

另外,對於由住戶組成的師大周邊三里居民自救會訴求廢除師大夜市,店家表示,若要求店家歇業,將影響許多人的生計,希望市府協調雙方達成共識,共同找出解決辦法。也向住戶喊話,期盼能有對談機會。

守護師大商圈聯盟昨天也提出三點訴求,一、請市府不要趕盡殺絕。二、希望居民自救會可以給機會對談,店家絕對願意修改。三、絕對配合控制師大商圈發展,不會讓其無限擴張、過度膨脹。

針對柯先生的質疑,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巷弄狹窄可能影響住戶安全,都市計畫法中的土地分區使用即如此規定,北市府必須依法行政。柯先生的問題並非完全沒退路,仍可改以從事8米以下道路可營業項目。

張其強也強調,目前店家收到的公文僅是「陳述意見函」,並非停業通知,陳述意見函即希望店家能自行改善違法之處,絕無「趕盡殺絕」之意,要求改善也是顧慮當地居民安全,讓師大商圈成為友善安全的環境。

建議標籤: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