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難過!中華電纜裁員 40員工抗議

2012/01/16

VBSTVBS – 2012年1月16日 上午10:54

年前變相裁員? 交通車停開爆爭議

年前又傳出有企業裁員!有中華電纜桃園廠區員工指控,這個月初突然收到台北總公司通知,不用來上班,卻沒有發給他們資遣費和離職證明,雙方協調後也沒有達成共識,上午40多名員工在公司門口,集結抗議,根據勞委會公佈的最新無薪假累積人數,與去年相比,通報公司減少18家,人數也少了900多人,而這也是去年10月底開始統計無薪假以來,人數首次減少。

年前變相裁員? 交通車停開爆爭議

抗議員工:「今天有來上班啊,但交通車沒有開啊!」

40幾個人全部聚集在台北廠區門口,他們是中華電纜桃園廠區的員工,原本每天都有交通車可以搭,現在突然取消了。抗議員工:「他不派車給我們坐啊,要逼我們自己離職啊,那我們當然要爭工作權啊!」

原本固定有兩台遊覽車接送70幾名員工,突然只剩下一台,40多個人上不了車,抗議員工說,這批被裁員的人全都是去年4月到職的新人,工作半年,公司先是把他們調到桃園廠區,結果這個月5日無預警宣布裁員,資遣費和離職證明都沒拿到,還在跟公司溝通,16日正常上班,卻碰上狀況。廠長vs.抗議員工:「該先去上班的先去上班,他們要談的人留下來談。」

報警處理,廠長也出面安撫,要員工留下聯絡資料,承諾會和公司協調,根據勞委會公布的最新無薪假統計人數,目前通報公司總共91家,人數1萬1575人,跟去年底相比減少18家,人數也少了912人,雖然數字顯示,政府努力對抗不景氣,但還是有不少人沒工作,這個年恐怕很難過。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