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芳郁批評健保「浪費又畸形」

2012/02/04

【聯合報╱記者鄭宏斌、張嘉芳/台北報導】 2012.02.04 10:04 am

衛生署前署長、台北榮總院長林芳郁昨天開砲,批評健保引導醫療與醫學發展,是「畸形」制度,影響醫師選科,造成四萬名現職醫師至少四分之一跨足醫美;而健保「吃到飽」制度更造成浪費。

監委黃煌雄關注健保議題,花一年半時間,走訪兩百多家醫療院所,完成調查報告,並出版「全民健保總體檢」一書;昨天新書發表,林芳郁、台大醫院院長陳明豐等人出席致意。

林芳郁表示,台灣四萬名現職醫師,至少四分之一從事醫學美容服務,原因健保給付不足,醫師為爭取收入影響選科意願,「內外婦兒、四大皆空」愈趨明顯。

他也批評,醫療浪費跟藥價差,是健保制度產生的,「吃到飽」制度「叫大家不要浪費,是不可能的」。

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滕西華反批,林發言顯得無知,醫師跨足醫美,健保制度設計不良只是其中一環。

情境式的英語對話練習,讓您輕鬆學英語的電子書 【2012/02/04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林芳郁批評健保「浪費又畸形」 | 醫藥新聞 | 健康醫藥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HEALTH/HEA1/6878547.shtml#ixzz1lNiF3Ew1 Power By udn.com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