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色情 民團促審查網路平台

2012/02/01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昨指出,《蘋果日報》在YouTube上設專區,用新聞包裝色情,瀏覽率眾,我們擔心影響兒少健康,要求平台應有審查機制,但屢次協調刪除遭檢舉短片,YouTube卻不回應。

協會表示將結合學者採輿論方式,讓大眾平台受到監督,還給兒少乾淨的網路環境。

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承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辦理「WIN網路單e窗口」的業務,以接獲民眾申訴網路色情的案件為主,然而《蘋果日報》雖然配合度高,報紙上設有分級標誌,但在YouTube上設立的專區,卻因為平台業者以「內容是新聞不予下架處理」為由,拒絕刪除。

民眾檢舉的的新聞短片,描述大陸高中女生花錢與人發生性關係,炫耀自己成年。報導雖是舊聞,但經人申訴,YouTube的影片仍未下架,點閱人數高達六十萬,申訴人擔心不良內容影響兒少健康。

衛星電視公會自律委員會主委陳依玫表示,該則新聞可能造成青少年價值錯亂,情色內容的新聞,並不需要報導細節。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王育敏指出,YouTube有責任審查內容,以新聞包裝色情,是暗渡陳倉的行為,「大眾應該正視網路力量及青少年匿名上網所受的負面影響」。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