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接文建會 陳以真接青輔會

2012/01/31

【聯合新聞網、合晚報╱記者張文馨/台北報導】

2012.01.31 05:51 pm

爭議多時的文建會主委人選,行政院長陳冲下午表示,將由前台北市文化局局長龍應台接任。

今年5月20日之後,文建會將轉型為文化部,龍應台也將成為第一任文化部部長。

龍應台是馬英九台北市長任內的文化局長,也是馬英九二○○八年競選總統時撰寫文化白皮書政見的人,這次臨危受命接下重擔,首要任務將是修補馬政府與文化界的關係。

【記者張文馨/台北報導】

新內閣名單再添新面孔,首次從政挑戰深綠選區的國民黨刺客陳以真(見圖),入閣擔任青輔會主委。 報系資料照

新內閣名單再添新面孔,首次從政挑戰深綠選區的國民黨刺客陳以真,入閣擔任青輔會主委。她說,未正式公布之前,不便評論人事問題,但不管以後做什麼樣的工作,都希望能夠繼續經營地方。

陳以真初次參選突圍艱困選區有成,和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拚到1萬6000多票的差距,雖未攻下立委席次,但表現亮眼,選後她宣布成立協會,結合公益平台,將選舉結餘款耕耘地方。陳以真上午受訪,不願證實入閣消息,但表示不管以後做什麼樣的工作,都希望能夠繼續經營地方。

陳以真從政治素人一腳跨進選舉,首役挑戰政壇老將陳明文,最後獲得七萬多票的成績,讓人看到刺客的能量。以耐斯企業千金和甜美主播的身分空降到地方選舉,陳以真跑得很勤,甜美主播操著流利閩南語和地方鄉親互動,過去地方上較少交集,就和黨部合作,對於地方紅白帖相當積極。也有人說「這個小女生還不錯」,最後結果也相當令人驚豔,她讓陳明文從穩操勝券到險勝。

傳出陳以真將擔任青輔會主委,她表示,在未正式公布之前,她不做評論。陳以真表示,不管她擔任什麼工作,都希望能兼顧公益活動和地方耕耘。

陳以真說,南部地區對國民黨來說的確較艱困,選戰過程中,她看到很多地方鄉親的期待,不管是下著大雨的選前之夜、或是落選後的第一天,民眾相挺的熱情都讓她覺得相當感動,也感覺肩負重任。

為了證明自己不是刺了就跑,她將選舉補助款扣除選戰開銷後,成立協會,和地方團體合作繼續從事公益活動。陳以真說,她們過年期間,就到長輩家中送年菜和閒話家常,女兒也接來住在嘉義,天天都和隔壁鄰居的同齡小孩玩得很開心。對於耕耘地方,陳以真自有一套想法,走一條非傳統國民黨的路和鄉親搏感情。

※延伸閱讀》 ‧陳冲新內閣閣員名單一覽 ‧投票/你對新內閣有信心嗎?

「讚」出來!加入udn粉絲團,看看網友怎麼說!

【2012/01/31 聯合新聞網、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龍應台接文建會 陳以真接青輔會 | 陳江配內閣人事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4/6869660.shtml#ixzz1l2Cei4P5 Power By udn.com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