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官兵賀年 總統:花錢採購武器「就要用」

2012/01/22

(繆宇綸報導)今天是大年除夕,馬總統上午前往空軍作戰指揮部,和陸戰隊營區視察,向留守的官兵賀節,中午則在陸軍司令部和官兵一同用餐。馬總統對國軍去年一年的表現表示肯定,也肯定嚴格的軍事鍛鍊,是年輕人的「成年禮」;總統並強調,在不影響戰備的情況下,花大錢採購的武器「就要用」,要好好地發揮,讓官兵熟能生巧,才能增加戰力。

總統表示,他就任三年多來,雖然遭遇金融海嘯、經濟衰退、H1N1和八八水災,但都一一克服,充分顯示國家的活力和韌性,而國軍在聯合作戰演訓、戰技戰術、體能磨練都有長足進步,他也對去年聯合防空測考表現不理想,經過一年練習,飛彈命中已經大為提升表示肯定『我們一定要在這些方面保持我們巔峰的狀態,沒有什麼訣竅,就是「熟能生巧,勤能補拙」......我們國軍在不影響戰備的情況下,應該多加練習,把我們花費昂貴外匯採購來的武器就要用,因為你買來就花了錢,如果你還不用,那就是浪費了,所以要把它好好地發揮,這樣才能增加我們官兵的戰力!』

總統還說,去年立法院通過兵役法,改徵兵制為募兵制,藉此減少需要的役男人數,但是可以挑到有意願、有動機執行國防任務的官兵,建構小而精、小而強、小而巧的國軍,這是建軍備戰「有效嚇阻,防衛固守」戰略指導原則的重要一步。總統還提到,在政府宣佈改為募兵制後,媒體報導不少還要服役的年輕人認為服役是一種挑戰,可說是「成年禮」,也有不用當兵的人惋惜「沒有機會」,他認為這些年輕人的反應,是進步民族的象徵。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