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明:宏達電打拚為台灣

2012/01/15

22:23:32

(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5日電)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表示,宏達電屬於台灣、超越政治,創新和品質不會妥協,2012年產品計畫令人興奮;他說,大選結束,大家要放下先前種種,真的真的努力完成新使命。

宏達電今天舉辦「2011HTC尾牙」席開1000桌,估計有1萬名左右的員工參加。

宏達電執行長致詞時向現場恭賀了多聲新年快樂、問了現場「Are you Happy?」他接著說,他自己非常開心,因為HTC去年成長80%、並成為全球前100大品牌,都是現場的HTC人讓這一切發生,沒有大家的支持,這些不會發生。

周永明說,他以HTC為榮,前幾天他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的消費電子展(CES),碰到台灣的業界人士說,HTC是台灣的英雄。

周永明說,HTC的確值得驕傲,做出世界一流的產品,在短短5年,就把一個默默無聞的品牌,做到全球前百大的品牌;但他也感到更大的責任、使命,要把HTC 這個品牌做得更強、更好。這個使命不只是為HTC,而是為台灣,要讓支持HTC的朋友、台灣的鄉親,不要失望。

周永明說,有使命的人、有使命的公司不會停留在過去,一定要往前衝衝衝;所以,從去年第2季就開始調整要成為新的HTC。對於現在這樣,HTC還不滿意,還要更好。

他說,HTC的創新要更大,不會妥協;也不會妥協品質,要做出世界最好品質的產品;從去年開始有很好的進度,有很好的手機,就依宏達電的計畫往前進。

周永明說,他對宏達電2012年的產品計畫,非常興奮,宏達電客戶比他更興奮。但是,這一路上的確有很多挑戰,市場競爭很厲害,不過競爭很好,競爭會推動宏達電自我改變,變得更強。

周永明說,宏達電的競爭者很強,像是拿著大砲、或是核子武器在打HTC,但是好的軍人不怕打仗,HTC有很棒的團隊、很強的軍隊,越打越強;好的軍人應該喜歡戰場,宏達電2012年會有很好的一年。

周永明也對員工表示,現在選舉結束了,大家要把心收回來,不管是喜不喜歡,大家都要接受;宏達電是屬於台灣的,是超越政治的,所以明天就要回來,把那些(政治的)丟掉,真的真的努力工作,因為宏達電要Rock the world。101011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