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總統立即改善中部空氣品質」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2/01/11

抗議政府將龍風電廠列為重大建設 危害中部人民健康

時間:2012年1月12日(星期四)上午10點 地點:台中市政府前廣場 發起單位: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台灣生態學會、主婦聯盟台中分事務所...(增加中) 新聞聯絡人:施小姐 0911-761839/甘小姐 0928-926180

中部地區的空氣品質長期被歸為三級空品區,目前境內已有一超級汙染源──台中火力發電廠,但政府罔顧人民健康,還要繼續在嚴重汙染的地區增加新的汙染源,先前有「台中火力發電廠增設機組」案件,現在又將繼續推動「彰工火力發電廠」及「龍風火力發電廠」。這些燃燒煤炭的發電廠所排放的細懸浮微粒(PM2.5)是所有燃料型態中含致癌物質最多的如砷、戴奧辛等,只要空氣中細懸浮微粒增加10微克,就可能導致心肺相關癌症及肺癌死亡率分別增加6%及8%。

我們不想再忍受無止盡惡化下去的空氣品質,也不願讓孩子們繼續呼吸有毒空氣,因此多個環保團體與醫療界代表將到台中市政府前,以面戴防毒面具的方式,諷刺中部空氣已達致命等級,同時要求總統立即實施空氣汙染總量管制,並且停止增建燃煤電廠,此外,現有的燃煤電廠也應停止增設機組或擴廠,改為燃燒天然氣的方式等。記者會結束後,各團體代表也將轉進兩黨總統候選人競選總部,遞交陳情書。

敬邀各界媒體先進蒞臨採訪,謝謝 。

主題: 
活動日期: 
2012/01/12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