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3本反核書 劉黎兒籲廢核

2012/01/08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8日電)台灣出版市場近半年來,3本討論福島核災的書都出自旅日作家劉黎兒之手。劉黎兒坦言,三一一以前她僅以為核電是環保一環,從不知道核電問題是如此急迫又強烈地影響後世。

從去年3月11日日本福島核災後,劉黎兒在短短近半年內連續催生「核電員工最後遺言:福島事故十五年前的災難預告」、「我們經不起一次核災:政府不回答,也不希望你知道的52件事」和「台灣必須廢核的10個理由」反核書籍。

在短時間內,如此急迫以具體行動倡議廢核,劉黎兒在「台灣必須廢核的10個理由」自序坦言,她在三一一核災後才開始認真地去認清核電的真面目,之前她只是把它當作環保的一環,優雅地掛在嘴巴上說說而已。

劉黎兒在「台灣必須廢核的10個理由」一書中指出,核電不進步也非高科技、核電不安全、核電不減碳不乾淨又大排熱、核電成本高,一點也不便宜、台灣地震多,無建核電本錢、世界最密集最危險的燃料池在台灣、台灣是唯一將核電廠建在首都圈的國家、核災剝奪生命健康、核災動搖國本政府也無力救災賠償、即使沒有核電,電力也絕對夠用。

原本住在距離福島核一廠250公里日本東京的劉黎兒,在核災期間全家逃往距離東京500公里的大阪避難。她說,在避難時想到在台灣老舊的核一和核二廠都離台北不遠,她的娘家和親朋好友都住在核電廠30公里範圍內,令她坐立難安。

之後劉黎兒進一步關心台灣核電問題,才發現台灣的問題更大條,更令人憂慮。她認為,個人的力量可以改寫台灣歷史,為了基本生存權及不再增加劇毒遺產給後代,台灣必須廢核。

臉書討論

回應

為甚麼?因為興建核四廠的承包商才有利可圖。
所以,要繼續蓋下去。而且,工程品質越差,對國民黨員越有利!國民黨員用的手法是:

* 已經蓋好的部份,打掉重做。

* 設計正確的部份,找「專家」變更設計,改成問題設計。

* 把施工驗收期拉長,造成違約,讓承包商可以拿到賠償金。

* 整合性太高的控制系統,插進一組格格不入的模組去搗亂。

* 使用特殊規格,綁標。

結論:以國民黨員的立場看核四廠,要一直蓋下去,最好永遠不要完工運轉。即使可以開始運轉,也要留下伏筆,令運轉後出狀況,然後可以拿到維修訂單。只要有核四廠在,就可以吃一輩子、吃好幾代!
--------------
還不瞭解國民黨員的本質嗎?
為甚麼1949年國民黨被中國共產黨攆出中國大陸?
為甚麼194x年美國總統杜魯門罵國民黨「是一群小偷」?
自己想一想!

-------------------

過去式: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nov/10/today-p1.htm
『〔記者林毅璋、陳永吉、徐義平/台北報導〕最新一期「壹週刊」披露,總統馬英九姊姊馬以南居中安排達欣工程副董事長王人治與台電董事長陳貴明進行政商餐敘,王人治甚至在席中表示,台電未來若有土地要合建開發,盼優先考慮達欣。週刊直指馬以南行徑與扁家貪腐模式無異。

週刊報導,馬以南曾委託國民黨中常委、台電勞工董事姚江臨,居中安排王人治與陳貴明在去年四月二十九日晚間舉行政商餐敘,地點就在台電工會委外經營的勵進餐廳,馬以南偕夫馮丹龢出席。

文中形容馬以南牽線偕夫出席政商餐會,好比扁家時代的「羅太太」,當時安插丈夫穿梭在政商名流間,這做法宛如「扁家模式」,在餐敘後,台電高層心目中,已有達欣「這家公司背後有總統姊姊撐腰」的印象。』

現在式: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nov/23/today-family2.htm
『馬總統姊姊馬以南請台電董事姚江臨安排營造商跟台電董事長陳貴明見面等,那位營造商是達欣工程副董事長,不論會面是不是巧合,達欣是至今包攬核四工程業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