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大學思潮研究社:公開聲明稿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0/03/17

 

本社(大學思潮研究社)社員胡孟瑀因個人行為對社團造成極大困擾、傷害,為維護社團正常營運、發展的空間,經社員大會討論,達成全體共識,決議剝奪胡孟瑀之社員資格。即日起,社團開除胡孟瑀,並拒絕他參與社團任何事務。往後,此人言行一概與本社無關。

胡孟瑀所犯之不當行為如下:

一、屢次性騷擾社團女性社員(不只一人),讓女性社員感到不適。且經指責後,胡孟瑀仍以「只是開玩笑」辯解,堅決否認自己有性騷擾之嫌,甚至責怪女性社員對他提出的指控,將問題歸給女方。

二、為了掌控社團的主導權,以各種方式騷擾、打壓執行社團任務的幹部,令幹部不堪其擾,或因胡孟瑀的騷擾與打壓,無法依其計畫完成社團任務。或因無法與胡孟瑀繼續共事,而選擇離開社團。令社團人力不斷散失、難以累積成果。

胡孟瑀過去身為社團的主要幹部之一,雖在議題選定、行動規畫、資源募集上有一定貢獻,但其所犯之行為,已對社團造成重大傷害。且胡孟瑀面對他人批評時,只以激烈的攻擊回應,而不深切反省。若社團繼續容忍此人,勢必得犧牲他人發言、做事的空間。為讓社團正常發展,社團決議開除此人。

本社呼籲胡孟瑀退出社團後,能與社團保持距離,勿以言語或者其他方式攻擊、中傷社團及社員。若有嚴重情事,本社將循適當方式處理。

東吳大學大學思潮研究社全體社員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