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部換新車補助 運將批不實在

2011/12/17

交通部長毛治國昨天表示,台灣正悄悄進行「公共運輸重建運動」,3小時生活圈成形,偏遠地區交通也越來越便利,未來公共運輸政策將以「軌道運輸為主、公路運輸為輔」,每年提高公共運輸量5%,2025年達成公共運輸使用率30%的目標。

毛治國表示,花東及南迴鐵路推動電氣化,106年工程完成;再加上台北到宜蘭鐵路直線化若實現,台灣將形成一日生活圈。從台北出發,無論從西部走或往東部行,3小時都可到台東,3小時生活圈成形。

不過交通部先前宣布,要針對車齡14年以上的計程車司機,補貼3萬元換車,台灣計程車業改革聯盟昨天認為交通部補助不實在,指出計程車最大問題是空車太多,司機平均1天開車超過12小時,收入卻比以前減少3到4成。

中華民國計程車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燈更批評,交通部定出來的補助門檻太高,因為還在使用10幾年舊車的司機多數是半退休狀態,急需換新車的司機族群應該是駕駛7到10年的車主。(記者劉力仁、林嘉琪)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