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向文化界承諾跨部會協調樂生走山案!
土方立即回填、行政院召開跨部協調會議、確保樂生安全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12/15
資料來源: 

今日(12/15)馬英九總統來到世新大學,接受文化界對文化政策的提問。為了向馬總統當面表達「樂生在走山、救世界遺產」的訴求,我們在會場外懸掛布條,也在會場內提問,希望總統不要迴避問題、面對樂生走山危機。

同樣在今天(12/15),蘋果日報A9版刊出「新莊機廠引發走山,樂生院呼救」的半版廣編特輯,也顯示了台灣眾多公民對樂生、新莊機廠走山危機的憂心。

總統在會場中回應樂生相關問題時表示「我聽到了」、「請把報紙(指蘋果日報的樂生廣編)給我」以及「如果有需要,行政院會召開跨部會協調」。

我們初步肯定總統願意召開跨部會協調的承諾,我們強烈要求行政院履行馬總統承諾,立即召開跨部會協調。

在召開跨部會協調之前,並應命令捷運局將危險坡腳的土方回填,以防止新莊機廠隨時崩塌,掩埋樂生療養院,確保台灣的世界遺產潛力點樂生療養院、院民與新莊居民的安全。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