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南音樂節
──Fun手來做,辦屬於人群的音樂節,談屬於人群的夢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12/02
資料來源: 

成大零貳社將於12月10日(六)下午五點,在台南忠義國小操場(台南孔廟前),舉辦「青年表態談台灣想像---潮南音樂節」,屆時將由主音樂團、沈懷一、小魯凱樂團、濁水溪公社與林生祥等創作樂團帶來音樂表演。除此之外,現場還邀請到小農市集、人權攤位、政治消費與社區手工創作前來共襄盛舉,邀請您前來和青年一同開展政治願景,討論行動的方式讓想像落實。

台灣的青年在想什麼,社會與國家知道嗎?我們不要22K,不要不穩定的就業,不要學貸房貸國債等充滿壓力與失業焦慮的未來,不要被主流期待決定的單調生涯想像,我們亦關心國家的前途、產業、能源、生態與人權並存的永續未來。然而,青年的聲音在資本、權力相對不足的條件之下,關於就業、社會參與、學權或政治表態的想法感受與需要都被漠視。到底是青年冷漠,還是主流社會不承認青年的主體性?相較於台北有經濟發展與學術資源的優勢、集中的藝文活動、充足的政治表達機會與社會議題行動、高密度的媒體資源,整個國家在發展上嚴重失衡,使得區域的、觀點的台北以外的其他表達鮮少獲得應有的重視。

當「青年」與「南方」這兩個同時被忽略的群體試圖找尋自身發聲的管道,促成這次的「青年表態談台灣想像---潮南音樂節」,在這裡,無論是不同的政治立場,多元的社會關懷面向,對青年處境的不滿,還是期望南方長期的邊陲地緣性能獲得重視...這群對台灣有想像的青年們,將自信的站出來,用音樂、用態度、用想法、用情感、用溫度,來表達對自由的想像,對國家未來的看法,展現土地與青年的聲音,去打破長期以來被壟斷的藝文資源,被忽略的土地力量,被文創產業把持的創造力以及被忽略的隱性人權傷害。相對於空泛的「夢想」,我們在台灣厚實的歷史脈絡裡,貼近群眾的現在處境,共同將現實的問題與需要轉換成政治訴求,以台灣主體性為前提談對國家未來的願景,如實呈現台灣社會多樣的生存姿態與生活想像。

本次活動選在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也是希望將人權的議題重新定位與表達,不論是工作權、受教權、性別平權、勞動者的權利,以及農民、文化工作者、原住民等長期被忽略的行動主體之看法。這一天,青年們選擇站出來,在南方,辦一場音樂節,談青年世代的國家想像,努力從失去參與空間與著力點的社會架構中,發出他/她們複數的聲音。

青年? 我們的權利正被侵奪,我們的聲音正在消失,我們的空間在被壓縮,我們的參與在被限制 表態? 我們不敢說出我們的政治立場,我們害怕被貼上標籤,我們無法表達我們對共同體的期待,我們無法傾訴我們對土地的愛 想像? 我們的生活只剩下消費的市場、我們的就業只剩下嚴苛的環境、我們的學習成為被忽視的權利、我們的夢想只剩下金錢的包裝 不!這一天,我們要:青年‧表態‧談想像!選擇我/們的未來!

時間:12月10日(六),17:00-21:00 地點:台南忠義國小操場(台南孔廟前) 活動: 主音樂團、沈懷一、小魯凱樂團、濁水溪公社與林生祥 來自土地的聲音接力演出 小農市集、人權攤位、政治消費與社區手工創作,展現我們的力量 在自由的世界裡,我們有開放的想像!

活動網址:http://dreamalittledream02.wordpress.com/ 潮南音樂節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owardsouth 聯絡人:張芷菱 0972-360-430

※※※※※※※※※※

成大零貳社簡介: 零貳社的名稱源自於台語「抗議」的諧音,代表青年勇於挑戰威權,也代表一種願意對社會各種議題提出自己的見解之意。 社團成立於2008年12月9日,其成員以學生為主。本社團的核心目標希望喚醒青年學生對於國家認同、社會議題、公共政策的關心與討論。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12/10

臉書討論

回應

都沒把贊助單位寫出來呢
漂亮
寫給大家看啊
最討厭那些貌似進步的年輕人
手裡拿著青平台和李登輝基金會的摳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