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愛滋日『我說!我行動!』 活動新聞稿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11/30

世界愛滋日宣傳短片

小YG行動聯盟與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在今年世界愛滋日以『我說!我行動!』為主軸,利用影像與文字結合的方式,希望從不同人的角度,表達對於愛滋的看法,或是想對感染中的自己、感染朋友說的話作為呈現,主辦單位表示,這是一個與社會對話的重要機會,這些作品將成為很棒的愛滋教材。

小YG行動聯盟成員BOSS說:「我們的教育,總是把感染到愛滋認為是可怕的,但卻沒有教我們真正的認識愛滋,不是只有傳染途徑,而是沒有歧視的眼光與態度。

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的社工張正學說:「看到許多感染者面臨工作被拒絕,身份被洩漏,看個醫生被請下診療台的不公平遭遇,實在承擔了太多歧視,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感染朋友知道許多人其實是站在一起的,決不孤單。而長年從事愛滋教育工作的MEI則認為,愛滋就是一個生命教育的課題,關乎人,而不僅僅只是病毒而已。

主辦單位也呼籲,無論我們生活在何處,都會遇見感染者,將可能是我們的朋友,我們的學生,我們的同事,然而愛滋已是一個慢性病,如果我們還繼續把愛滋當成洪水猛獸,那只會讓愛滋無法預防,會讓更多愛滋感染者,更顯無助。這個活動為期一個月,主辦單位邀請社會大眾一同參與,希望從世界愛滋日起,讓愛滋是貼近生活,貼近人性的一個生活議題。

照片4

活動相關訊息 1.網誌版:http://syg100.blogspot.com/p/i-say.html 2.臉書版:http://www.facebook.com/events/114960451953377/ 或搜尋 世界愛滋日系列活動—"I" say 我說!我行動!

主辦單位:小YG行動聯盟、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活動聯絡人:BOSS (0958929090) 正學(0936317689) 贊助單位:岡本衛生套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