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前夕 最重要的環境行動
減碳與非核,缺一不可!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11/28

123全球抗暖化行動日‧給我低碳無核的未來 活動公佈記者會

123EDM2

12011年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17屆締約國大會正在南非舉行,會議進行期間,世界各國將同步在12月3日舉辦抗暖化行動。台灣的環保團體也將同日舉辦一系列具意義的活動,喚醒社會大眾對環境和氣候變遷問題的關注,並且透過和南非抗暖化遊行的連線,讓台灣與國際環保運動接軌。

記者會內容:

1參與團體代表說明12月3日全球抗暖化行動日的意涵與活動內容

2提出對於目前總統大選候選人的抗暖化政策提問,我們希望在12月3日也是總統大選辯論的日子,評鑑兩黨的抗暖化政策,並且說明「減碳與非核缺一不可」也戳破執政者要人民選一邊的謊言。

3「地球母親遶境」─用扮裝方式將紅色的發燒地球繞行101大樓一圈,宣告12月3日全球抗暖化行動日的活動起跑。

【123全球抗暖化行動日 活動內容】動畫宣傳影片

為了表達台灣公民對全球暖化、氣候變遷問題的關注,同時呼籲台灣社會重視全球暖化的危機,以及台灣環境的可能災難,12月3日我們將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辦一系列溫馨且互動性多樣的活動,包括「地球母親遶境」藝術踩街行動、「愛綠地音樂會」與紀錄片「錢鬼剋星」台灣首映會,用扮裝和音樂、影像藝術展演行動表達我們對環境的關心,歡迎大家一同加入響應國際抗暖化行動。

【行動團體】全球綠人台灣之友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灣青年氣候聯盟、台灣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綠農的家、大地旅人環境工作室、荒野保護協會、台灣農村陣線、上下游News&Market、串音有限公司、台灣綠黨

新聞聯絡人: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王佳真 0922-008209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12/03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