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文化基金會】與敵人攜手合作,以巴衝突中的「人民力量」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11/25

一邊是坦克車的鐵輪轟轟壓過民居、機關槍在握的士兵蓄勢待發,一邊是自殺炸彈客襲擊巴士和市場、憤怒又無助的少年拿石頭對抗機關槍。螢幕上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永遠是黑煙沖天,兩國對峙,不共戴天。當巴勒斯坦領袖阿巴斯對聯合國遞上入聯申請書時,全球緊張屏息:以巴,是一個易燃庫。

但,事實有沒有另外一面?

渴求止戰,嚮往和平,同時是很多以人與巴人的共同願望。 有些人開始跨越森嚴的國界,攜手行動,為民主、平等和人權奮鬥,他們認為,真正的壓迫其實來自跨國企業和機構。

龍應台文化基金會與聯發科教育基金會、天下雜誌合辦的「國際名家論壇」系列,12月10日(六)「Who Profits from the Occupation」 創辦人達莉•鮑姆,於台大集思會議廳,以「『人民力量』在哪裡?從草根角度看以巴衝突」為題發表演講,從不一樣的角度看以巴衝突。

達莉•鮑姆博士──以色列人、女性主義者、和平行動家,現任以色列海法大學講師、非營利組織「Who Profits from the Occupation」創辦人。2011年起,受美國非營利組織「全球交流協會」(Global Exchange)之邀,擔任「巴勒斯坦經濟正義」計畫主持人,並透過全球結盟的方式,致力爭取巴勒斯坦人民經濟權。

跨國企業和機構在戰爭中扮演著什麼角色?草根力量真的有用嗎?「國際名家論壇」系列企圖打破台灣對世俗既定「名家」的定義,以全球關懷與實踐精神為選擇基調,邀請對主流價值有批判力,並付諸實踐的各領域名家來台分享經驗,給你不尋常的角度。

[活動資訊]

講題:「人民力量」在哪裡? ──從草根角度看以巴衝突

講者 達莉•鮑姆 非營利組織「Who Profits from the Occupation」創辦人

主持 許冠偉 ICRT節目主持人

時間:2011年12月10日(六)14:00-16:00 地點:台大集思會議中心(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全程英語,同步中譯

報名Registration Tel 02-33224907 Fax 02-33224918 www.civictaipei.org

新聞聯絡人 楊璐綺 0980-076-273 [email protected] 游筑鈞  02-33224907*12 [email protected]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12/10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