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姍姍涉扣外傭薪 這些公帑到哪?

2011/11/14

【聯合晚報╱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2011.11.14 03:00 pm

我駐美國堪薩斯辦事處長劉姍姍遭美國逮捕事件,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為立委質詢重點,外交部次長侯平福答詢時表示「我們爭的是豁免權問題」。 記者屠惠剛/攝影

中華民國駐美國堪薩斯辦事處處長劉姍姍涉勞資糾紛遭逮捕,朝野立委上午要求外交部說明劉姍姍每月短少給菲傭的650美元到哪裡去了?外交部次長侯平福上午說法不一,先表示合約明載1240美元,劉支付590美元,確有650美元差額,外交部正在查。對立委質疑筆款項若進入私人口袋,恐涉貪瀆,侯平福先附和說,沒有錯。但稍後侯平福又改口,契約載明1240美元,但外交部實質僅給付590美元。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審議亞東關係協會與財團法人交流協會有關投資自由化、促進與保護合作協議(台日合作協議),但立委質詢焦點,集中在劉姍姍案。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蔡煌瑯等人質詢指出,當外館發現支付給菲傭的薪資少於中華民國政府和菲傭所簽的契約時,依外交部規定,外館人員應透過會計和政風管道向外交部回報,因為若此事屬實,形同政府違約。外館會計人員發現這種事,卻未主動回報外交部,外交部內控有嚴重的問題,劉姍姍短少給付給菲傭的差額到哪裡去了?

對立委指劉姍姍短付的款項,進入私人口袋,恐涉貪瀆,侯平福先表示,沒有錯。他指出,劉姍姍聘菲傭契約明載每月1240美元,但實際僅支付590美元。

他稍後又表示,契約確實明載了每月給付1240美元,但給付是590美元,外館報回國內金額,也是590美元,其餘差額應由劉姍姍自己付。至於劉有沒有付出差額,外交部正在調查。

侯平福表示,劉姍姍聘用菲傭,是公務行為。對於美方指此舉並非公務行為,他說,是不是公務行為,不是美方來定義,我方人員到目前為止,無法見到劉姍姍,會向美方檢察機關繼續要求會面,而劉目前是否被列嫌疑犯,相關認定也不能片面由美國決定。

手機在我手,新聞跟著走 m.udn.com提供您最豐富的新聞資訊!

【2011/11/14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劉姍姍涉扣外傭薪 這些公帑到哪?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6716709.shtml#ixzz1df7H9vd4 Power By udn.com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