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等教育工會】桃園區籌備座談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11/04

在少子化趨勢及全球化競爭下,台灣高等教育近年來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然而,無論從國家層次的高教資源配置,乃至於各校的人事典章制度,高等教育受雇者的聲音很少被納入決策體系中。「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的籌組,希望能團結高教體系內的工作者,落實勞動三權「團結權、協商權與爭議權」,保障工作條件與尊嚴,建立合理的勞資協商機制,並挑戰高等教育商品化的趨勢。

一個工會的成功,有賴於各方的集思廣益與凝聚共識。如果您認同高等教育受雇者團結的意義,希望您能撥冗出席本次座談。我們相信,有越多朋友從自身經驗提出建議,籌組過程中有越多的思辯與討論,未來的工會越有可能展現足夠的力量。期待您的參與!

日期:2011年11月5日(週六)

時間:下午2:00開始

地點:南亞技術學院教學大樓910網絡與空間文化研究室

主持人:戴伯芬(輔仁大學社會學系教授) 引言人:何東洪(輔仁大學心理學系副教授)     姜貞吟(國立中央大學客家社會文化研究所助理教授)     陳尚志(國立中正大學政治學系助理教授)

主辦單位: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籌備會

議題:

一、高等教育產業工會應該關注哪些議題?

二、未來工會的組織型態與運作模式?

三、工會籌備進度報告。

為統計人數以利安排,請電郵報名(註明服務單位): [email protected]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敬邀

工會部落格請見此鏈結

主題: 
事件分類: 
活動日期: 
2011/11/05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