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街頭遊行派對:「廢核就是現在」 一起上街!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11/01

遊行時間:11月5日(六)16:00~20:00 集合地點:師大公園(師大路上,近浦城街13巷)

結束地點:台電大樓(羅斯福路3段126之5號) 遊行流程:樂團開唱集合→電音卡車遊行出發→台電大樓前樂團表演及火鍋趴

遊行路線:

師大路→和平東路一段→泰順街→辛亥路一段→新生南路三段→羅斯福路三段→辛亥路一段→泰順街→師大路→羅斯福路三段→辛亥路一段→羅斯福路三段→羅斯福路三段210巷→羅斯福路三段210巷8弄→羅斯福路三段240巷→羅斯福路三段

繼4月30日的向日葵廢核全台串聯大遊行後,越來越多人開始重新思考核電帶來的危害,民意使得國民黨對於核電存廢有了一些讓步,昨日馬英九總統正式宣布核一、核二、核三不再延役,兩黨終於在老舊核電廠的廢除上有了一致的宣示,顯示反核運動的成果,令人欣慰。但可惜的是對於核四,馬總統仍表示要繼續興建運轉,無視於近年核四工程事故不斷,不但罰單開不完,甚至陷入無法試運轉的困境,強迫民眾接受一個危險又浪費的錢坑電廠,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僅以核四完工不運轉的表示為滿足,殊不知核四完工可能遙遙無期,如不喊停將會繼續虛耗數百億的預算。

真正的非核家園理念,應該是不打折扣的,我們主張核四廠應在燃料棒尚未放入、在沒有輻射污染前停止興建,才能保留這一塊淨土,其他三廠則盡早除役。廢核是全球的能源革命,民眾要求的不單只是不用核電,而是生活與產業方式的轉變,要求的是一個安全的用電方式,依賴核能只會延緩改變的發生,只會讓我們繼續擁抱污染與死亡!我們必須要堅決地向核電說「No」!

我們將在大選前醞釀新一波的廢核行動,要求兩黨承諾全面廢核,不要打模糊戰,核安與核廢議題絕對是台灣這一世代的責任,不容拖延。從11月至12月下旬將舉辦長達兩個月的廢核行動季,全台都有一系列的活動如遊行、講座、行動咖啡館、紀錄片巡迴、街頭連署等。11月5日更在公民活動最活躍,也是年輕族群的生活圈-溫羅汀(師大、公館商圈),舉辦廢核遊行派對,號召民眾上街,串聯沿線的獨立書店、音樂空間、特色咖啡店與Ngo組織,以有活力的音樂抗議方式表達心聲,喊出「廢核就是現在」的口號!

11月5日下午4點邀請民眾到師大公園集合,參與廢核遊行,帶著自己的口號、訴求、自製道具、樂器以及舞蹈,一起上街派對。

歡迎各界響應參與,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廢核行動季網站 2011nonuke.org

FB:綠色公民行動聯盟Green Citizens' Action Alliance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11/0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我也會去參加這個街頭派對!

廢核是沒有利權關係的人都會覺得是理所當然的事,歡迎大家一起來!

核能又不會排放大量溫室氣體

反而會讓黑雨大幅減少吧

火力發電的輻射量比核能還要高

先去反對火力發電吧

拜託你們先去北京天安門廣場好嗎?可知道大陸要蓋多少個核電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