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友,對不起!我們來晚了(台灣小麥校園「麥田見學」培育計畫)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10/21

台灣小麥早自先民渡海拓墾時期(雲林麥寮)即有種植,時至今日,台灣年均進口小麥118~123萬公噸,與稻米食用量旗鼓相當,台灣早已進入「雙主食」社會。

「食物教育是環境教育中與切身最密切的環節」,為讓學校師生親近土地、親近農業,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特與深耕小麥契作卓然有成的喜願小麥契作農友團合作,我們熱誠邀請台灣小麥產區各鄉鎮的鄰近小學,共同參與這一場由庶民自主發起運作的公民運動,透過教師專業在教學現場的實作、觀察學習與小麥田的實地見學,可使各地小朋友們對於台灣本土小麥有進一步的體認。

目前已有35所國民小學成為「麥田見學」實作學校。今年11月起,我們將透過教師專業在教學現場的實作,使各地小朋友們在校園中實地觀察小麥田,以實際的農作體驗「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縮短食物哩程的真諦,更結合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與台灣北、中、南三大麵粉廠,安排後端加工參訪行程,讓教育融入各地產業資源。歡迎各位媒體先進一同來見證我們以共聚的熱情,活化教學現場,結合生活習作,攜手實踐對農業的美好夢想。

時 間:100年10月24日下午2點 地 點:雲林刺桐喜願烘焙餐坊(雲林縣莿桐鄉中山路238號)

出席人員: 喜願小麥契作農友團農友、總兼施明煌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劉欽旭、秘書長吳忠泰 財團法人農村發展基金會 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雲林縣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周坤鴻 雲林縣文賢國小傅志雄、4位國小學童 聯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聯華麵粉)

新聞聯絡人: 文宣部主任羅德水 0920-439-868 喜願小麥契作農友團總兼施明煌 0917-289-288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10/24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