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還權於民‧補正公投法」台中行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10/12

人民作主志工行動網-EDM-台中場

一、時間與地點:2011/10/15 (六) 
1.上午09:30-12:00人民作主行腳
全球影城(台中市西區中華路一段1-1號)旁廣十停車場集合
2.下午13:00-16:30民主教室暨「還權於民」行動說明
全球影城4F地球廳入場  
二、簡要聲明
「直接民權」是我國憲法賦予人民的基本權利,然而因為現行公投法不合理的規範設計,我國迄今尚無一次依法成功通過的公民投票,直接民權遭受徹底剝奪!
自2009年以來,不論是攸關民生健康的美牛公投、兩岸重大協議ECFA公投,以及恢復童玩節的宜蘭地方公投,人民依照公投法程序發起連署,皆因高門檻或審議委員會駁回,連成案都不可得,更加凸顯現行公投法已經成為政府反公投、反民主的惡法工具!
反觀世界各國,過去40年,共舉辦了1,105場的全國性公民投票,以及無以計數的各種地方公投。例如,瑞士過去10年便進行了90次公投,其中70 次係由人民連署發動;2011年1月,南蘇丹透過公投催生出21世紀第一個新非洲國家,義大利則於今年6月,在核能政策公投中以94%的比例否決重啟核電。
台灣迫切需要一部完善的公投法,讓公民行使直接民權,參與決定重大政策,使得民主治理更能回歸人民作主的精神。因此,我們呼籲全體立委候選人,在2012當選後依下列原則補正公投法,將直接民權還諸全體公民:
一、降低提案及連署的門檻
二、廢除公投審議委員會
三、廢除投票人數門檻,採相對多數決
四、擴大公民投票制度之適用範圍
聲明全文
牽阮的手、走咱的路,請大家逗陣行出來,用雙腳補正公投法!
人民作主志工行動網敬具
人民作主志工行動網 
人民作主運動粉絲團
地址:台北市愛國西路九號六樓之七
電話:(02)2389-9846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10/1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一、民進黨執政期間,是否經鄭麗君轉介兩百萬捐款給核四公投促進會私人戶名的帳戶?

二、鄭麗君擔任核四公投促進會發言人職務後,核四公投對外公開募款的帳戶,為何從此不再公開帳目徵信? 請問核四公投促進會近兩年來的帳目,收入、支出明細與結餘?

三、去年(二O一O年)年初核四公投執委會,由林義雄提案核四公投促進會把人民捐款給該會的結餘款一百四十多萬,全數轉贈給鄭麗君的人民做主網。請問促進會會結餘款下落與詳細數字?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64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