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百年偽慶 原民千年音樂出草
1009向中華民國嗆聲行前記者會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10/04

時間: 十月五日 (三)上午10:2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3室

為什麼原住民要向中華民國出草?當中華民國歡欣鼓舞地慶祝「百年國慶」的同時,千年來世居台灣的原住民族在「教化」的過程中失去了土地,更失去了文化與尊嚴,並持續受到壓迫,民族生存權淪喪,日本政府搶我們的土地,中華民國政府不但接收不還,還擴大強奪,然後設法把原住民驅離家園,或使其原地流浪,再加深殖民。

看不見原住民族的台灣,怎能是真正的台灣呢?真正的愛台灣、做真正的台灣人,就是要認識真正的台灣歷史,特別是認識原住民族的血淚史,然後真正的還原住民土地與尊嚴。套用電影「賽德克.巴萊」的說法:我不需要你把我們當人看,因為那不是我們成為「真正的人」的方式!

因此,10月09日由各地方的原住民族組織串聯起來,聯合舉辦【原民千年、台灣巴萊】出草音樂會,以出草與結盟的儀式,驅逐中華民國這個不公義的殖民國家惡靈,表達捍衛土地與尊嚴的決心,告訴這個僅真正統治台灣62年的中華民國政府,錯誤的統治造成了原住民族的許多血淚與苦難。

發起單位:台灣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

參與單位:花蓮東區傳統領域聯盟、Pangcah 阿美族守護聯盟、莿桐部落、花蓮縣秀林鄉都魯彎觀光文化發展協會、賽德克族群區會社區宣教委員會、賽德克族民族議會籌備會、尖石鄉反興建水庫聯盟、旅北鄒族聯誼會、勤和就地重建發展協會、拉勞蘭青年會、南投縣噶哈巫文教協會、台灣公義行動教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排灣中會、小米穗原住民文化基金會、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台灣原住民族學院促進會、台灣原住民族非政府組織聯盟(陸續加盟中)。出席者:理斷‧搭給嚕嘟嗯(台灣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召集人)歐蜜.偉浪(台灣原住民族部落行動聯盟祕書長)官大偉(政治大學民族學系助理教授)拔尚(台灣原住民族政策協會理事)等

新聞聯絡人:龔靖雯0910-738029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10/05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