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土地惡法 台中四大自救會聯合發聲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09/30

Ø 時間:2011/10/02(日)09:30-11:30台中市政府 Ø 地點:台中市政府 Ø 出席單位:文山自救會、舊社自救會、大里自救會、溪南自救會 Ø 聯絡人:溪南自救會會長張煥昌0935-257002

重點: 1. 台中四大自救會聯合發動遊行反對政府版本的土地徵收惡法,在10/2(日)早上九點於市政北五路到北三路之間的綠地公園集結,於09:30從綠地公園出發前往台中市政發聲,反對政府反的土地徵收為使市長知道民眾。

2. 自救會也發起聯署,反對政府版本的土地徵收。

3. 人民的訴求:還我土地正義,拒絕濫徵收、充分保障、完全補償、禁止搶掠、民間參與。

4. 民間版本簡述:現行土地徵收條例第1條明文規定立法目的包含「增進公共利益,保障私人財產」,然而政府卻任意曲解公共利益的定義,以致許多優良農地被任意徵收開發成為蚊子科學園區、工業區、土地重劃區、、、等。不少世代耕作的農民,或長期居住在此的民眾,被迫離開世代傳承下來的土地,這樣的土地徵收法是嚴重侵害人民受憲法所保障的生存權與財產權。

5. 參與民眾數量600-800人,將帶大量的旗幟、標語以遊行方式前進台中市政府,也呼籲台中市政府保障台中市民(原住民:原本長住此地的民眾)的權益,不要以惡法來徵收老百姓的土地。

附件:民間版本土地徵收 民間版本:http://www.taiwanruralfront.org/node/246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10/02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