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1​1第三屆民間國是論壇​」活動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09/30
10/1上午開始,將於成功大學國際會議廳進行開幕式
並舉行「高峰論壇」,邀請到臺南市賴清德市長、
屏東縣曹啟鴻縣長、嘉義市李錫津副市長、
新北市陳伸賢秘書長、雲林縣許義豐秘書長等人發表談論「低碳城市的未來」。
會中,李鴻源主委、賀陳旦董事長及蔡丁貴老師等皆會蒞臨出席!
   
 

低碳城市  核去核從 第三屆民間國是論壇—創建幸福安全台灣

新聞稿敬請刊登

環保署「低碳城市遴選評決小組」經一年審查後,於2011年8月4日公佈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及宜蘭縣成為「低碳示範城市」。依4座低碳示範城市所規畫之低碳計畫目標,預估2014年合計可減碳1,200萬公噸。低碳城市的規劃為何?除了獲選的4座城市之外,其他城市如何實現低碳生活圈的目標?

由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主辦、財團法人宜蘭人文基金會發起贊助、臺南市政府與國立成功大學合辦的「2011第三屆民間國是論壇」。10/1上午,將於成功大學國際會議廳進行開幕式,並舉行「高峰論壇」,邀請到臺南市賴清德市長、新北市陳伸賢秘書長、雲林縣蘇治芬縣長、嘉義市李錫津副市長、屏東縣曹啟鴻縣長等人發表談論「低碳城市的未來」。

大會的主軸,分別從:『臺灣低碳城市的創發與策略架構』、『低碳社會與幸福生活』、『能源政策與產業政策發展』、『國土規劃與區域發展』、『能源政策網絡治理與策略』與『低碳城市網絡治理與策略』六個議題。藉由邀請民間團體與產官學社間的互相對話,共同激盪出低碳城市的新思維與城市創能,建構一個水與綠的低碳城市的未來。

兩天論壇全程開放各界參與,臺南市社區大學校長暨國立成功大學推廣中心主任林朝成表示,希望各界共襄盛舉,藉由匯集民間與官方的觀點,經由對談共同面對問題的方法,成為日後政府制定、修改法令與民間監督的參考依據。

議程資訊│

交通方式│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10/012011/10/02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