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如玄:時薪 工資朝脫鉤方向處理

2011/09/28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28號到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做業務報告,被立委問到基本工資的時薪和月薪計算方式脫鉤,王如玄明確表示,會朝脫鉤的方向處理,提高時薪,但盡可能兼顧假日上班勞工的權益。(戎華儀報導)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示,基本工資月薪和時薪脫鉤,是勞委會研究的方向,目前已經研究出盡可能兼顧勞工在假日上班可領雙倍工資,又能提高整體時薪的計算方式。

國民黨立委林鴻池:『是往脫鉤的方向嗎?』

王如玄:『對。我們現在有兩個處理機制,一個是勞工團體的主張,基本上就是用折算的方式;另外一個方式,如果完全用脫鉤處理,其實還比較能夠兼顧那些國定假日還上班的這些人的工作權益跟雙倍工資。』

對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提出立法保障非典型勞工的權益,王如玄則表示,不同的勞工團體有不同的意見,有的認為不需要,勞委會已經在勞基法中針對派遣勞工設專章,條文草案已經出爐,正在行政院審查中。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