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院長出席國際新聞協會2011年台北年會閉幕典禮

2011/09/27

行政院長吳敦義今(27)日出席「國際新聞協會2011年台北年會閉幕典禮」致詞時表示,對全球而言,不論是政治的民主或改革、人權的保障與維護、經濟的成長與健全、民生的樂利與豐厚,新聞媒體都扮演非常重要角色,加上透過現代科技的運用與智慧的安排,使得新聞媒體的影響力越來越重要,越來越無所不在,也無時無刻都在影響全球人類的生活。

吳院長對於國際新聞協會過去多年來,在全球保障人權,捍衛自由,鼓勵民主法制所做的貢獻予以高度肯定。他並指出,中華民國是一個民主法治、捍衛人權與自由的國家,對於新聞媒體的尊重及新聞採訪自由的保障,過去多年來不斷追求開放與進步。

吳院長以聯合報系為例說明,聯合報為一個提供印刷、網路、電子、聲音的媒體,對中華民國的發展與進步,一向很公正熱心的監督與指教,這正是我國多年來能日益成熟而建立民生樂利、民主法治國家的重要力量之一。

吳院長說,因為新聞媒體有組織、有系統、有能力的把各項資訊做成最正確與詳實分析,成為許多人做決策時的參考,對於從事公眾服務的人來說,新聞媒體真實的報導與評論,會使有權作決定的人,能傾聽到更多民眾真實的聲音與意見,使他做的決定可以符合國家的需要與民眾的期待,這就是新聞媒體能有效推動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重要基礎。

吳院長稍早出席「健康100全國阿公阿嬤動起來」全國總決賽時表示,中華民國建國100,么洞洞就是要動動,有活動就會活得更健康與長壽。吳院長除了在現場觀看阿公阿嬤的活力表演之外,更頒贈獎狀與營養品給參賽隊伍中年齡90歲以上的長者。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