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公園殘破處處
北市:成立基金會管理

2011/09/23

台北花博已經閉幕,後花博時期,北市府規劃展區為花博公園,不過台北市議員秦儷舫質疑,後花博時期的花博公園,實際走一趟,竟發現許多花花草草,死的死、凋零的凋零,甚至有的園區角落,根本沒有人員整理,荒蕪一片。北市府副市長陳雄文說, 花博公園會加強人員維護,明年也編列五億多元預算,成立基金會進行後續的管理。

台北花博風光落幕,不過台北市議員秦儷舫質疑,北市府將花博部分場館,訂為「花博公園」,8月1日起繼續開放參觀,不過走一趟現在的花博公園,竟發現市府根本沒有準備好,整個花博公園殘破處處,例如新生公園迷宮,如果沒有標示牌,根本沒有迷宮的樣子,甚至迷宮裡還有不知名的黑色蟲子,走進去後整個爬滿遊客身上,根本讓人不敢靠近。明倫國小的線性公園圍牆綠化,原本應該也是綠意盎然,現在卻是植栽枯黃,倒不如拆掉,至於圓山公園售票亭,還有遊民和資源回收物迎接遊客,還有流行館拆下來之後,冷氣風管隨處亂扔,池水還堆有沙包、電線及亂丟的扣環。台北市副市長陳雄文說,花博結束之後,花博公園沒有這個多的人力維護,不過還是會加強人員的巡邏維護,維持基本的庭園型態,至於明年度,北市府也編列五億六千多萬元預算,成立基金會管理,人事費用約六千多萬元,植栽庭園維護約編列八千萬元到一億元經費,另外夢想館,北市府明年也編列六千萬元維護,甚至明年發展二代夢想館。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