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圖友會呼籲台灣人注意四川靈雀寺危急情勢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08/19
資料來源: 

0820 台灣圖博之友會新聞稿

四川再發生藏僧自焚 靈雀寺被軍警包圍 台灣圖博之友會呼籲台灣人認識中共暴力本質

繼今年三四月間西川阿壩縣格德寺僧侶平措自焚引發的軍警鎮壓暴力事件後,日前在四川甘孜州道孚縣又發生現年29歲靈雀寺(即娘措寺)藏族僧人次旺諾布自焚再度形成軍警包圍靈雀寺的緊張局面,台灣圖博之友會再度疾呼中共軍警自制,停止迫害鎮壓僧侶的行為。圖友會呼籲台灣人關心中共壓迫藏傳佛教僧侶的殘暴行徑,站出來聲援他們。同時,也呼籲有親友在四川旅行的台灣人,盡快和親友聯絡告知甘孜及阿壩的緊張情勢。

台灣圖博之友會表示,台灣與中國的交流日益增加,台灣人民應該更為關心中國境內的自由環境。中共長期以來壓迫圖博人民,連最溫和手無寸鐵的僧侶都極盡迫害及虐待,行徑之殘忍令人髮指。圖友會說,今年三月間四川阿壩縣格德寺一位僧人平措自焚,軍警包圍格德寺數月之久,其間,2500位僧人被斷食斷水,情勢危急,數百名藏人到格德寺外保護僧人,卻被軍警暴力迫害。一直到今天,已有一千多名僧侶因為不肯接受中共的愛國教育被驅離寺院,更有多人被逮捕虐待判刑。

日前,四川甘孜道孚縣靈雀寺又發生格德寺翻版事件,29歲僧人次旺諾布自焚,引發上千軍警包圍靈雀寺,目前陷入緊張危急的狀態,居民無法靠近,該寺被斷水斷糧,未來幾天安危堪慮。不僅寺院被大批軍警包圍,道孚通往拉薩的兩座大橋也被軍隊駐守無法通行。

台灣圖博之友會向台灣人民懇求,靈雀寺的情勢相當危急,隨時都會再發生大規模鎮壓,需要台灣人民的關心聲援,以制止中共軍警的暴力行為。尢其是台灣的佛教團體,圖友會呼籲他們站出來,為捍衛宗教自由及眾生生命發聲。圖友會強調,在中國境內並沒有真正的宗教自由,不僅藏傳佛教備受打壓,基督教及天主教的自主教會也經常被大規模逮捕,台灣人民應該認清中共政權壓迫宗教自由的事實,給予最大的譴責。

主題: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