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吉洋人工湖惡劣工程,居民二度湧進水利署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07/27

位於高雄旗山、美濃與屏東里港附近的吉洋人工湖(高屏大湖)計畫在環保團體和在地居民的強烈反對下,連年預算被立法院刪除,以致至今並未動工。然而八八水災後,水利署竟暗渡陳倉,在「曾文南化烏山頭水庫治理及穩定南部地區供水特別條例」中的「穩定南部地區供水計畫」,夾帶了161.53億的預算,通過經濟部審核,強勢執行此一工程的態勢非常明顯。

環保團體和在地居民基於該計畫有惡化區域淹水、效益極差、枯水期搶奪農民灌溉用水等問題,於2011年3月15日「曾文南化烏山頭水庫治理及穩定南部地區供水計畫」工作小組第3次會議中,多次發言表達疑慮,終獲主席裁定高屏大湖計畫保留不于通過。未料事隔2個月,2011年5月2日行政院經濟委員會第1408次會議再度捲土重來,指示經濟部進行開發高屏大湖工程。

官員罔顧人民權益執意推動吉洋人工湖(高屏大湖),實在讓人看不下去,所以我們將邀約旗山、美濃與里港地區的居民,北上參加7月28日「曾文南化烏山頭水庫治理及穩定南部地區供水計畫」工作小組第4次會議,表達強烈的不滿與抗議,歡迎媒體朋友蒞臨關心。

日期:2011/7/28(四)早上10點 地點: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二段501號2F

聲明團體:地球公民基金會、綠色消費者基金會、高雄市教師會、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大堀溪文化協會、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高雄市社區大學促進會、台灣小留學生家長協進會

聯絡人:楊俊朗 0916-756810

活動日期: 
2011/07/28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