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殺人魔羨慕台灣?自製影片讚「成功的民族國家」

2011/07/26

張力天

2011年7月26日 10:40

據傳挪威大屠殺案的兇嫌布里維克,殺戮時先挑最漂亮的女生下手。(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挪威殺人魔布里維克(Anders BehringBreivik)坦承犯下奧斯陸爆炸案及烏托亞島屠殺,卻堅稱自己不算「犯罪」;在他犯案前自製的影片中,除透露出極端偏激的思想外,還讚揚台灣是個「成功的民族國家」。

布里維克是極端右派份子,且為《瑞典新納粹論壇》(Swedish neo-Nazi Forum)成員,而他在犯案前曾將數支影片上傳至YouTube,並自比為「聖殿騎士」,要肅清歐洲所有的穆斯林。

雖然這些影片已遭到刪除,但很快又有用戶重新上傳,在名為「Knight Templar 2083」的影片中,布里維克指出:「日本、韓國、台灣是成功的民族國家,他們拒絕接受多元文化。」他也提到,多元文化是馬克思主義的散播手段之一,因此伊斯蘭教傳入歐洲,摧毀原有的基督教文化,全都是出自馬克思主義者的陰謀。

布里維克稱讚日本、韓國、台灣是成功的民族國家。(圖/取自youtube)

布里維克認為,唯有驅逐歐洲的穆斯林,才能免於馬克思暴政及伊斯蘭的荼毒,如此一來才能趨近於日韓等文化保守的民族主義國家。

被冷血殺人魔稱讚,台灣網友出現激烈反彈,多數人表示,台灣絕對不算民族國家,相反地還很接納外來文化,「這不過是殺人魔腦袋混亂的發言」;不過也有網友說,對國際社會來說,台灣的消息多與台海關係有關,是很容易讓人以為台灣是一個排外的國家。

原文網址: 挪威殺人魔羨慕台灣?自製影片讚「成功的民族國家」 | 國際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7/26/334-2730454.htm#ixzz1TBpHlg3m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

回應

這個殺人犯多少點出了政府在國際上的宣傳實況,也標示出了國內的某種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