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肝行業新工時 最快8月中實施

2011/07/21

【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2011.07.21 04:12 pm

台北市勞工局針對38類爆肝行業訂出每月最高工時,分為240、260和288小時等3大類,不過有航空、廣告業者提出「異」意,希望能放寬每日工時上限標準,勞工局已納入參考,但若無重大爭議,新制預計最快在8月中旬即可公告實施。

台北市勞工局長陳業鑫也提醒雇主,最新工時上限一旦上路,市府即會加強勞動檢查,而且立法院在今年6月13日,已三讀通過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其中針對違反工時、延長工時等案件,罰款大幅提高為最高30萬元,並可公告事業單位名稱,希望業者不要以身試法。

為防止勞工過勞死,台北市勞工局在7月1日率全國之先,公布勞基法第84條之1約定書審查基準草案,將包括空服員、保全在內的38種行業,訂出工時上限,並參照行政程序法的預告程序,公告1個月,開放業者、勞工在此期間,提出意見。

陳業鑫表示,截至今日,各界陳述意見內容,大多著重在調整工作者適用類別,或是放寬每日工時上限標準等,勞工局也提出解釋,並無重大爭議。

對於台北市勞工局針對38類爆肝行業,訂出每月工時上限,原本預料會引起保全業者和員工反彈,認為將面臨人力不足和變相減薪,不過在市府公告期間,卻不見反對聲浪。

【2011/07/21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爆肝行業新工時 最快8月中實施 | 基本工資拉鋸戰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6476895.shtml#ixzz1SjSHPwon Power By udn.com 全文網址: 爆肝行業新工時 最快8月中實施 | 基本工資拉鋸戰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6476895.shtml#ixzz1SjSBjGLA Power By udn.com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