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凱道現場】青年創意挺農民
土地正義永生樹 矗立凱道

2011/07/16
苦勞網特約記者

責任主編:孫窮理

今(16)天下午,凱道上搭起了一間間茅草屋,以及一棵三公尺高的大樹,這是發起夜宿凱道行動的捍衛農鄉聯盟,與全國各地藝術大學學生所組成的「美農小組」,共同打造而成。

台北藝術大學學生池依林表示,關心農業問題的學生們,發揮創意、從網路上號召義工,將農村見的稻草搭成大樹,並將號召所有參與者,用綠色卡紙寫下對台灣的祝福,讓這棵矗立在凱道上、象徵土地正義的「永生樹」能夠長滿綠葉。

DSC_6565 青年學生與農民代表一起於凱道永生樹前高喊「土地正義,學生相挺」口號。攝影:陳寧

捍衛農鄉聯盟會長劉慶昌說,這些搭茅草屋和永生樹的茅草,是二十幾位新竹二重埔、三重埔地區,遭受土地徵收危害的農民們,在半個月時間內,利用農忙之餘,上山收割、曬乾而成。劉慶昌也表示,他們希望「把農村搬上凱道」,向執政者發出農民的怒吼。

在今天行動中負責糾察的台大穀雨社社長謝傳鎧表示,現在校園中已經開始有越來越多學生,願意實地進到農村,瞭解、關心農業議題,今天他也帶領許多穀雨社的成員共同加入準備工作,希望能夠號召更多青年學生一起上街挺農民。

今天晚上凱道上除了舉行晚會之外,台灣農村陣線也邀請主婦聯盟、美濃田野學會的成員,在10點晚會結束後,於永生樹下舉行「大樹下公民論壇」,將邀請民眾一同到凱道瞭解糧食安全、水資源等議題。

DSC_6516 農民在凱道搭起茅草屋,要將農村搬上凱道。(攝影:陳寧) DSC_6509 農民在凱道上將稻草紮成一束束,吸引許多未接觸過農事的學生一起學習、幫忙。(攝影:陳寧)
建議標籤: 

回應

70幾歲的陳文雄,(當過好幾屆的模範農民) 說,民國50幾年,政府推廣農村機械化,他率先設置小型稻穀烘乾​機,還接受農委會補助...

<但縣市合併後... 台中市都發局卻以違反都市計劃法第15條,住宅​區內不得設置3匹馬力以上的 烘乾機 >為由,重罰他6萬。

PS: 陳文雄, 曾經到過總統府,接受前總統 李登輝 和 陳水扁 的表揚.
http://news.ftv.com.tw/?sno=20​11714C12M1&type=Clas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v7uGcXzpLs&feature=player_embed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