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性別暴力 Lamigo為公益微笑登場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07/08
資料來源: 

婦女救援基金會7/8反性別暴力新聞稿

Lamigo桃猿隊力挺公益,於今日(7/8)晚上在桃園國際棒球場與婦女救援基金會合作「反性別暴力」宣傳活動,並首次在球場播放球員們替活動拍攝的宣傳短片,比賽全程配戴象徵反暴力的「紫絲帶」,希望球迷除關心棒球外,也可以一起投身公益。即日起上網回答什麼是反性別暴力,還有機會得到Lamigo桃猿隊的球員簽名商品。

Lamigo桃猿隊表示,Lamigo自今年1月更名後,就以「微笑事業體」方向努力,希望棒球帶給大家的不只是緊張刺激的比賽,還肩負有社會責任與公益價值。此次能與婦女救援基金會合作「反性別暴力」宣傳活動深具意義,看似「很man」的球員們,其實私底下都很愛老婆、疼女朋友。許多球員也私下表示,沒想到打棒球也能幫助婦女,比賽起來更有勁。

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康淑華進一步說明,婦女救援基金會目前幫助的對象,全都是「性別暴力」下的受害者,慰安婦阿嬤是性剝削的性別暴力、婚暴婦女是家暴的性別暴力、目睹暴力兒少是家暴下的受害者、人口販運被害人也多數是性剝削的個案。因此,婦女救援基金會從今年起努力推動「反性別暴力」的觀念,除了持續幫助受害者外,也設立了暴力預防中心,倡導人際之間互相「尊重」的理念,向下扎根,希冀達到性別平權的和諧社會。婦女救援基金會第一次邀請這麼多男性來宣傳反性別暴力,球員們在短片中雄壯威武的疾呼「反性別暴力」,這就是踏出兩性尊重的開始,由男性發言也更具說服力。

婦女救援基金會與Lamigo桃猿隊合作的反性別暴力活動,會一直持續到7/22為止,除今日的球場活動外,有興趣的朋友只要上痞客邦公益家搜尋「反性別暴力」,即可至活動網站參加抽獎,或是在facebook大頭貼上別上超酷反性別暴力徽章,讓你的朋友知道你反性別暴力的態度。詳情可上婦女救援基金會官網http://www.twrf.org.tw 查詢。

媒體聯絡人:企宣部楊舒婷 0988-164-522;02-2555-8595*67

主題: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