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區名單惹議 蔡否認派系妥協

2011/06/30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午來到苗栗,參加立委參選人後援會活動,前一天民進黨中執會通過的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被外界批評是「向派系妥協」,不過蔡英文說這是「錯誤的解讀」。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公布,預估16名以內為安全名單,然而連續六會期被評為問政第一的立委黃淑英,排名19,現任原住民不分區立委陳瑩,排名17,學音樂的她自我調侃,「音樂系不敵派系」。

民進黨黨內大老除了游錫?排名不分區第16名,在安全名單內、蘇貞昌和謝長廷,分居「危險邊緣」18、20名,黨內同志認為,這樣有助刺激政黨票成長空間。

34位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出爐,被解讀是派系分配。而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的四位發言人之中,陳其邁、蕭美琴、鄭麗君三位都卡進安全名單。 對於不分區名單缺乏理想性的批評,民進黨中央表示,已經盡力做最好的安排。 綜合報導

(2011-06-30 20:00) 公視晚間新聞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