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淑英落下屆不分區綠委安全榜外 婦團怒批:爛黨!

2011/06/30

王鼎鈞

2011年6月30日 15:32

婦幼團體不滿黃淑英沒列在下屆綠委不分區名單,怒批民進黨是「爛黨!」。(圖/記者王鼎鈞攝)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民進黨公布下屆綠委不分區名單,本屆連6會期被「公督盟」評為最優立委的黃淑英落入安全榜16名之外。婦女團體今(30)日前往立院慰問黃淑英,婦女救援基金會董事長黃淑玲更重炮抨擊民進黨是「爛黨!」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昨日出爐,社福界立委黃淑英排在第19名,未被列入安全名單。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今日則表示,黃淑英的專業問政獲各界肯定,但僧多粥少難免有遺珠之憾,只要政黨選票能衝過半,她不是沒有機會繼續留在立法院。

彭婉如基金會劉毓秀說,現在國家最需要公民政策修法行動,這麼多年來,社運組織難得看到這麼認真的委員和辦公室,政黨和社會都應該讓這樣的立委繼續來為國家效力,黃淑英是社會的資產,希望有機會來補救。婦女、醫療、保健議題都是全國人民所關注,黃淑英最專業。

黃淑玲說,最優立委居然沒有進入安全名單,她為此感到生氣和憤怒。婦女、青少年、勞工等社運團體,都去跟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進言過,「如果黃淑英不排在安全單名單內的話,民進黨就是個爛黨!」她的心聲代表了很多選民的心聲。

黃淑玲指出,這次提名,大家在考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有沒有堅持理想,有無派系分贓,但她很失望。立委似乎不用認真問政,只要「搞派系,向黨主席靠攏」,就可以得利。民進黨的不分區提名,會讓國民黨有「見賢思齊」的作用,她呼籲國民黨這次不要學習,也不要「五十步笑百步」,提出讓中間選民肯定的名單。期盼民進黨可以亡羊補牢,讓這樣認真的立委可以排進安全名單。

黃淑英接下社運團體送的鮮花說,「對不起!讓你們失望了。」勝負已定,期盼其他的立委可以繼續跟這些團體合作,幫這些團體發聲。不過,劉毓秀當場說:「很難!」立委的養成不簡單、還要對社會的有熱情和責任,要找專業的委員來接,在這國難當前之下,很難有人懂這麼複雜的法案。

具名前往慰問黃淑英的代表還有:勵馨社福基金會副執行長許主峯、台灣展翅協會秘書長李麗芬、台灣女人連線秘書長蔡宛芬、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秘書長高珮瑾。共有13個來自於婦、幼、青少年、勞工、環保、醫事和醫改團體聲援。

原文網址: 黃淑英落下屆不分區綠委安全榜外 婦團怒批:爛黨!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6/30/11490-2724178.htm#ixzz1RJTkdDmw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