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區第3名鄭素華放棄 民進黨:惋惜

2011/07/01

By Jimi Liao 台灣英文新聞 記者 2011-07-01 10:18 PM

剛獲得民進黨中執會提名不分區第3名的全國工人總工會理事長鄭素華,星期一中午當面向黨秘書長蘇嘉全表示,有鑑於近日引起種種紛擾,恐對她愛護的黨造成不必要傷害,她決定放棄不分區提名資格。

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轉述,黨主席蔡英文獲悉鄭素華的決定後,感到非常惋惜,蔡英文也對提名過程所造成的紛擾,對鄭素華感到很不好意思。

陳其邁說,鄭素華是在 1日中午拜訪蘇嘉全秘書長,當面表示她決定放棄不分區提名資格,並請蘇秘書長代轉她的放棄聲明給民進黨不分區提名委員會。陳其邁說,鄭素華放棄提名資格後遺留下來的空缺,將由該黨不分區提名委員會做進一步的處理。

至於是否依序前進一名,或另行提名,民進黨提名委員會沒有表示意見。

鄭素華因為在2005年羅文嘉參選台北縣長時、曾經涉及走路工事件、被法院判緩刑、資格引發爭議。

鄭素華的聲明內容如下:

一、本人投入勞工運動多年,為弱勢勞工爭取權益,此次能獲得黨提名為不分區立法委員,至感榮耀。

二、近日因本人獲提名而引起各種包括對我個人及黨的各種攻擊紛擾,本人倍感不安,深怕為此對黨造成不必要傷害,並為有心人利用衝擊選情,故本人自即日起放棄不分區提名資格,有負黨栽培厚愛,並為黨帶來困擾,一併致上我最深歉意。

三、明年的大選,攸關國人的幸福與國家未來,本人懇請全黨同志誠摯團結、一致對外,為台灣人民贏得明年的國會與總統大選。

聲明人鄭素華,2011年7月1

2011/07/01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