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崩毀與台灣未來The collapse of global economy and the future of Taiwan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07/03

一、主題說明全球經濟崩毀:

全球資本主義發展至今,正面臨許多艱鉅的挑戰。2008年底的經濟危機才過不久,希臘、西班牙、葡萄牙等國家也陸續傳出債信危機,再加上美國居高不下的債務,任何一件小事如今都有可能成為壓倒性的最後一根稻草。而這正是全球經濟高度集中與整合的後果!如今台灣在ECFA的架構下,與大陸及全球經濟的關係更形密切,那麼,台灣未來走會向什麼呢?

PROUT(進步利用論):PROUT自從P. R. Sarkar於1959年創立以來己逾50年。做為一種不同於資本主義和共產主義的政治經濟理論,PROUT的實踐不僅具有重要的社會意義,同時也相當富有挑戰性。而今,在全球經濟崩毀的當前,或許它更扮演著引領新未來的機會。因此,本次研討會特別邀請在各個不同層面與區域的PROUT理論實踐者,分享他們寶貴的經驗,並希望這些實踐的力量能進一步整合與生根。

二、時間:2011 7/17 (日) 上午 9: 00 至下午 17: 30 (有現場翻譯,供午餐) 三、地點:台北PROUT辦公室 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348號10樓(捷運龍山寺站及萬華火車站步行約三分鐘可到 )四、連絡與報名方式: 電話報名: 0960632906 蔡貴美女士 網路報名:填妥下表回覆至信箱:[email protected];費用:免費

  • 連絡電話:
  • Email :
  • 服務單位:
  • 地址:

五、流程/時間 /7/17 /主題/主講人

09:3011:00:從Prout看世界The Collapse of World Economy and PROUT Future(Dr. Susmit Kumar / Ph.D (Proutist writer and Author of many PROUT books ) 11:0012:00:從Prout看兩岸The Proutist’s view on China and Taiwan(徐斯儉 /中央研究院政治研究所 教授) 12:0013:30:午餐 lunchBreak 13:3014:10:Prout與環境教育Prout and environmental educationProut(Dada Rasabuddhananda/ 台灣PROUT辦公室負責人 ) 14:1014:50:行動在台灣一The social action of Prout in Taiwan 1Prout(邱奕儒 / 慈濟大學教授花蓮農民發展在地經濟與意識的經驗) 14:5015:10:Break 15:1015:50:行動在台灣二The social action of Prout in TaiwanProut(Pandii/專業經理人Prout在商業經濟活動的運用) 15:5016:30:行動在台灣三The social action of Prout in Taiwan(王靖淑 /瑪諾蘭迦工作室負責人小麥的在地故事:美濃經驗) 16:3017:30:未來行動方案綜合討論Discussions for further integration

講者簡介:

蘇斯密•庫馬 (Dr. Susmit Kumar):美國賓州州立大學博士。赴美前曾服務於印度行政公務員體系,並受訓於著名的印度國家行政學院。庫馬博士著作甚豐, 2008年出版的「伊斯蘭的現代化與多極世界秩序之締造」,此書是他1995年在丹麥「全球時報」(Global Times)發表專文的延伸。文中,基於對中東社會、政治及宗教環境的分析,也基於1980年代美國對阿富汗介入的背景,庫馬博士預測到即將在全球興起的伊斯蘭武裝力量,及回教基本教義派將席捲中東與北非(包括沙烏地阿拉伯)各國,並將引起政教合一現象的短暫回潮。他在1996年「全球時報」的另一篇文章中也曾準確預言到,「阿富汗過去曾是蘇聯的滑鐵盧,但未來也可能成為美國自己塑造出的另一個怪物。」他下一本即將出版的新書是「美國經濟的崩潰與一個伊斯蘭帝國的建立」,此書是「伊斯蘭的現代化與多極世界秩序之締造」一書第六章的延續,值得讀者們期待。此次本研討會邀請庫馬博士透過視訊與台灣的朋友見面,他將與我們分享他對全球經濟前景與危機的分析與觀察。

徐斯儉:中央研究院政治學研究所籌備處助研究員。台灣大學政治學學士、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碩士、博士,主修比較政治學,副修國際關係。研究主要興趣包括從比較威權與民主化的角度,研究當代中國政治改革、政治發展與變遷;從比較政治經濟學的角度,研究中國地方政府在經濟發展中所扮演的角色。

達達•羅剎布達難陀(Dada Rasabudhananda):瑜伽行者、靈修組織「阿南達•瑪迦」之全職工作者,已從事社會服務和瑜伽教學工作達25年。達達同時擁有不同領域的專業經驗,如:從事生態示範村「理想農業」系統之建構(阿南達•瑪迦的多元農業與鄉村發展計畫)、植物學研究、自然療法研究、鳥類學研究,以及環境教育研究。8年來,他在全球各地從事推廣「進步利用論」(PROUT)的工作。

邱奕儒:花蓮慈濟大學教授,長期投入在PROUT、樸門農法與社區發展。近年來在花蓮透過樸門農法和綠生農法,與當地農民和花蓮原住民部落發展出可貴的在地經濟模式。目前除了生產合作社正在積極發展外,也已正式成立協會,做為推廣相關教育的平台。這次的研討會中,他將與大家分享關於在地經濟、社區參與及種籽銀行的發展歷程。

陳瑞源:過去有非常豐富的業界經驗,並曾於大型企業任職重要工作。目前為資深企業顧問,並透過與企業的合作,把PROUT的精神與理念帶入現有的資本主義體系中。此外,過去他也曾推動PROUT合作社,對PROUT合作社的運作與成敗有深刻的見解。而這些經驗他都將在這次的研討會中分享,對於想知道如何在當代資本主義中推動PROUT的人,將可在此學到豐富的經驗。

王靖淑:瑪諾蘭迦工作室共同負責人,與先生馬可長期參與主婦聯盟合作社推廣教育工作,同時為合作社主要生產者,生產各種身體清潔用品和保養品。2010年開始運用在地原物料製作麵包和披薩供應南區合作社,並進一步實踐「在地生產」的精神,開始在美濃地區試種小麥,生產「從土地長出來的麵包」。

活動日期: 
2011/07/17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