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席全國工總大會 勞委會官員臨時缺席

2011/06/28

2011年6月28日 21:01

全國工人總工會理事長鄭素華表示,全國工總舉辦會員大會,勞委會官員得知蔡英文也要來,竟臨時缺席,一個也沒來。(圖/記者林修卉攝)

記者林修卉/新北市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8日應邀參加全國工人總工會會員大會,原本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等人也受邀出席。全國工人總工會理事長鄭素華表示,勞委會官員上午得知蔡英文也要來,竟臨時缺席,中央官員一個也沒來。

鄭素華還說,過去每年舉辦會員大會,官方最起碼都會派代表參加,但今年完全一個代表都沒有,「讓我覺得有點詫異!」

全國工總幹部指出,原本他們邀請王如玄、勞委會主任秘書黃秋桂、勞委會勞資關係處長劉傳名、勞委會工會科長江衍平、勞委會技監林振裕,以及勞工保險局總經理陳益民等人出席,並請劉傳名為模範勞工頒獎,但最後連一個中央的官方代表都沒人來,他們懷疑是因為邀請蔡英文,才被勞委會放鴿子。

由於勞委會官方代表全部缺席,當蔡英文一走入會場,全國工總會員毫無忌憚大喊「蔡總統」,而鄭素華也對著會員說,「發揮你們所有的動員力量,幫我們蔡主席拉票好不好?」她還說,把主席送進總統府,替勞工打拚。

蔡英文致詞表示,「2012年不是選誰作總統的問題,而是選擇一個要給人民什麼樣的經濟政策、產業政策、就業政策的政府!」她說,民進黨下一階段執政除強化台灣競爭力,也要發展在地經濟、把產業留在台灣,同時創造更多優質的工作機會,突破現在薪資停滯不前、甚至下降的經濟困境。

鄭素華隨後受訪表示,這是全國性的工會,連住在台東的勞工都坐飛機到了,勞委會不過在延平北路2段,「為什麼都不能到?」

原文網址: 蔡英文出席全國工總大會 勞委會官員臨時缺席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6/28/10844-2723715.htm#ixzz1QfF7UGoP

臉書討論

回應

這件事亦定要趕快報给他馬的您先生的總統候選人知道,勞工處境困難並不分藍綠,人民的工作權與生存權也不分藍綠,看來光是失業的50萬人的家庭以及政府僱用的短期專案人力的150萬個家庭和月收入不足2萬元的200萬個人的家庭的公民投票給小英總統候選人,就超過765萬張選票的了。

難怪這一群如喪家之犬的他馬的勞委會公務員,連一個替現在的執政當局面對勞工團體的擔當都沒有,想是去另謀頭路了,畢竟小英總統知道這樣子的官員,怎麼敢再放在勞委會裡頭製造大便呢?

王如玄,識相的趕快尋後路吧!巴上了他馬的政權的官位,算你瞎了眼,這種下場也好叫後來者官場上,有個官場現形記可以借鏡。騙子的馬腳通常一定會很快暴露出來的!

看這篇報導,感覺全國工總已經選邊站了。不過,報導中並沒有具體說出蔡英文未來具體的就業政策是什麼,好像她的網站中也沒說出具體政策及可能施行步驟。至於樓上罵了老半天,又極度支持蔡英文,也許可以先說說蔡英文在行政院副院長任上有什麼政績,告訴大家有什麼非機密檔案可以閱覽。

鄭素華不是列不分區嗎?民退黨到底有什麼政策可以拿出來講?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495450/IssueID/20110630
板橋地方法院二○○七年依《選舉罷免法》投票行賄罪判鄭素華九月徒刑,褫奪公權三年,緩刑三年確定,因實施減刑,褫奪公權減為一年六月,已期滿。鄭昨說,當時她掏腰包動員出席羅文嘉造勢活動,準備便當、雨衣、車資等,因私人恩怨遭檢舉,為替其他幹部扛責而承擔責任。

小小補充一點,王如玄回應說,這個活動不單純,所以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