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急!關鍵倒數一個月 搶救阿塱壹千年古道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06/21

告急!倒數一個月,在7月24日前,根據文化資產保存法列入「暫訂自然保留區」的《阿塱壹千年古道》半年期限即將到期。如果社會關注力量不夠,阿塱壹古道即將被犧牲。   經過半年的努力,目前已經超過六百多個社團連署支持,成千上萬人親自走訪阿塱壹古道,面對壯麗的太平洋與原始豐富的生態,無不發自內心的讚嘆,強烈地期盼維持阿塱壹古道的美麗容顏。   台灣重要的環保團體與代表,作家劉克襄、張曉風,媒體人余範英、張鐵志導演陳文彬、律師魏千峰、音樂家馬修連恩、立委田秋堇等將出席,齊聲號召10萬人連署,呼籲保留台灣最後的天然原始海岸,搶救台灣最後一片淨土!

  環保團體在記者會當天將公佈給三位總統參選人馬英九、蔡英文與黃越綏邀請函,邀請他(她)們親訪阿塱壹千年古道,具體展現關懷土地的決心。

【時間】2011年6月22日(三)上午10:00-10:50 【地點】台北市NGO會館多功能廳 (台北市青島東路8號,後方教室) 【內容】阿塱壹之美影片、照片放映,環保團體與社會賢達齊聲援     邀請三位總統參選人走訪阿塱壹古道。

【連署網頁】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0092414511000 【活動網頁】http://alangyi.blogspot.com

新聞聯絡人:何宗勳 0920-329-493 劉哲瑋 0923-920-566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06/22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

回應

核廢料很可怕~環境被破壞很可怕~但在當地~為何聽不見強烈反對的聲浪~因為經過數十年的美麗部落生活...當地人發現貧困和教育不足在這個社會更可怕~誰來重視呢?真的很無奈~所謂原始豐富的生態卻讓旭海部落的人貧困過了幾十年!
你門看過飛彈發射ㄇ?就在你家前面!非帶發射台就在我的母校旭海國小前面.為何沒有人先來關心ㄋ?我怕和廢彈更怕看到部落的教育和生活落後~因為...我經歷過...教育界的先進們~你們注意過或曾經歷過?不是反對...而是無奈..有人說不破壞環境才有永續發展的機會.沒錯~但是又有誰知道軍事重地要發展有多困難~土地自己的規定一堆不能動...房子蓋了不到1年...中科院碰...的一聲房子就裂了...有人說那妳們遷村阿那我想說台北都會可以還給美麗的淡水河和新店溪ㄇ?誰來關心這些現階段更需要被注意的議題ㄋ?大家所謂的美麗海岸卻給了我們了解貧困.教育不足.永遠回不了家鄉(因為沒有工作)只能在外地苟且生活..帶著淚光思念我那有母親的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