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紙業巨擘APP 創造經濟、綠能與社會共贏的永續未來 通過PEFC認證, 實踐綠色承諾

中央社訊息服務 / 2011/05/31

亞洲紙業巨擘APP 創造經濟、綠能與社會共贏的永續未來 通過PEFC認證, 實踐綠色承諾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10531 17:12:27)近年來,在亞洲快速崛起,已成為全球十大紙業集團的APP亞洲漿紙(Asia Pulp & Paper Co.,簡稱APP),秉持生態永續的企業承諾,除領先全球,積極推動大規模「林漿紙一體化」、自然保育、碳儲存方案,並創造當地就業機會、增進民生福祉,將企業發展與環境保護共生共榮,打造經濟、綠能與社會共贏的永續未來。APP今(31日)舉辦在台媒體餐敘,分享在熱帶雨林生態保育和經濟發展平衡上,所投放的努力,更透過宣導APP已獲致全世界認證林業面積最廣的森林認證系統PEFC〈Programme for the Endorsement of Forest Certification,簡稱PEFC〉之認證,呼籲大眾一起關注林漿紙業的永續發展,共同為落實愛地球盡一份心力。

APP在生態、經濟、社會間, 維持平衡 成立於1994年的APP亞洲漿紙,總部設於印尼與中國,總資產約200億美元,年生產及加工總產能約1500多萬噸,經營管理超過120萬公頃速生林〈面積約三分之一台灣大〉。APP用心堅持讓森林永續經營,並注重生態、經濟和社會的平衡發展。

印尼擁有全球第三大的熱帶雨林,佔其國土面積58%;在印尼1.91億公頃的土地上,僅有3%的土地可合法用於漿紙人工林的永續發展使用。APP與其漿紙原料供應商被授予開發使用的面積約250萬公頃,僅佔印尼土地面積的1.3%。APP透過世界領先的R&D,追求植林坪效、物種多樣性、縮短樹種熟成時間、增加紙纖獲量及提高對蟲害及氣候變化的抵禦力,每日平均種植約100萬棵樹;砍伐一棵,即種回六棵樹,保持六分之五的綠地面積。2015年底前,APP將達成百分之百,由人造林取得紙漿用木材供應。

APP除對木、漿來源與漿、紙製造過程,進行嚴格的環保控管,促成產銷鏈的「清潔生產」;更全球首見地,推動大規模的自然保育與碳儲存方案。全球首例,在印尼政府賦予APP供應商的特許合法林地內,保留40萬公頃的生態保育區,留給蘇門答臘虎、爪哇犀牛、加里曼丹紅毛猩猩等野生動物的棲息地。APP建立「野生動物長廊」,推行保護稀有動物專案,2009年並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納入「人與生物圈保護區」範圍。2010年10月,APP更創下全球首例,由私人企業資助,將紙漿木材種植區中的一萬五千公頃,改建為碳資源保護區—即為「Kampar碳資源保護區」專案。

除生態保育外,APP更積極落實「受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理念,透過專業職能的培訓,協助當地居民消彌貧窮。APP集團〈印尼〉總部永續經營代表Stephan Irmea Sinisuka表示:「林業發展在印尼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約佔印尼GDP的3.3%,全國約有25萬到60萬居民倚賴森林為生,其中APP創造約7萬個就業機會,APP透過經濟、就業、教育及培訓等措施,舒緩貧窮,提供當地居民基本生活保障和支援。」 APP 熱帶雨林忠實的守護者 獲PEFC認證 APP堅持抵制非法砍伐,所使用之林與漿必須持有森林認證、產銷監管鏈認證及相關合法證明,同時符合當地與國際行業認證準則,其中包括「森林認證體系產銷監管鏈認證(PEFC-COC) 」、印尼最權威的「生態標識研究所認證〈Eco-Label Institute,簡稱LEI〉」等,確保木與漿來源的合法性。更獲得聯合國授予「千年發展目標卓越貢獻獎」、同時也獲得ISO14001 環境體系認證及ISO9001品質認證;且產品品質也通過台灣標準檢驗局CNS檢驗合格。事實上,目前只有不到10%的世界森林和不到2%的亞洲森林是經過認證的,APP 所使用的經認證原料比重高達30%,比例遠高於國際標準。

目前全球有兩大永續林業驗證系統,分別為「森林產銷監管鏈認證」〈Programme for the Endorsement of Forest Certification,簡稱PEFC-COC〉及「森林管理委員會」〈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簡稱FSC〉。

PEFC於1999年由歐洲國家森林管理團體代表發起組成,目前全球已獲認證的林面積中,有三分之二獲得PEFC認證,覆蓋林超過2億公頃,為全球認證覆蓋林面積最大的森林認證體系。PEFC的認證包含各作業環節,含原木取得、運輸、加工到流通,全程進行檢定,已越來越多的公共採購與國際型及當地主要客戶,以經PEFC認證之紙產品為首選考量。

APP集團〈印尼〉總部永續經營代表Stephan表示:「APP響應2011年聯合國“國際森林年”及“暫緩林地徵用”計劃,目標在2020年底前,實現紙漿供應100%可持續森林管理〈SFM〉認證目標;並透過為期兩年的印尼“暫緩林地徵用”計劃,停止對泥炭地及天然林的徵用,有效減少碳排放、提升碳匯能力,並進而改善印尼居民的生活條件和生態環境。」 APP深根台灣 實踐綠色承諾 APP用心實踐對森林永續經營的具體承諾,積極響應政府綠色政策和推廣計畫,如專款贊助台北市政府所推廣之建國百年植樹活動,APP員工及眷屬齊心參加種樹;與通路客戶合辦促銷及捐款贊助永續能源基金會、贊助台北市動物園基金會、響應3/26 全球熄燈一小時,為地球充電60分鐘活動等。

APP亞洲漿紙台灣區永續經營總經理(永續長)楊年蓉表示:「為了明天的友善綠色循環,我們APP堅持落實”你用紙、我種樹”的綠色承諾,回應地球氣候變遷的警示,選擇低碳及可持續發展的生活方式,使用環保漿紙及產品,讓每位地球公民都為永續綠能,盡一份心力」。

訊息來源:達豐公關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84068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