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漿紙業集團回應綠色和平組織對印尼及玩具業的無理攻擊

2011/06/0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10609 15:08:10)亞洲漿紙業集團(以下簡稱APP)在全球很多國家銷售自己的產品,我們滿足相關各國的法律要求。此外,我們還遵循印尼政府的法律法規。我們有責任嚴格遵守這些法律法規,而不是滿足其他國家非政府組織無理且不切實際的要求。

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宣稱該組織發現可能由我們所生產的某些產品中含有混合熱帶硬木漿纖維,這樣的指責是毫無意義的。印尼的紙漿木特許經營林地由印尼政府依法提供,其中包含一些退化森林。這些退化森林依法需要開發成種植園。印尼政府要求用這些林地殘餘的林木生產紙漿,而不是付之一炬,增加碳排放,或者聽之任之,導致整個林區爆發病蟲災害。儘管如此,正如我們以前所聲明的,我們已經確立了2015年實現100%永續人工林紙漿的目標。我們絕不容忍使用非法木材,也不會容忍砍伐備受保護的森林並把這樣的林地用於漿紙木生產。

關於綠色和平組織那份報告中具體針對的紙質包裝盒,我們可以很自豪地澄清,我們用於生產包裝盒的原材料中有80%到90%是從世界各地採購而來的再生紙,因此APP是印尼再生紙生產領域的領導廠商。

我們呼籲綠色和平組織應該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與公眾分享有關其結論所依據的具體科學分析及獨立調查結果。如果該組織在其分析的產品中發現了非法纖維,我們倒想看看那到底是哪種纖維,因為我們絕不容忍非法木材。

綠色和平組織也許認為攻擊廣受歡迎的兒童玩具是一種很聰明的辦法,可以由此引起人們對其極端立場的關注。但是,我們認為,為了攻擊印尼這個開發中國家的漿紙業而毫無根據地老調重彈,進而玩弄兒童及其家長的感情,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欲瞭解有關我們對這一問題看法的詳情並參加相關討論,請造訪 http://www.rainforestrealities.com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聯絡方式:

APP印尼公司 Aniela Maria,(62-21) 392 9266-69轉2303 利害相關者事務負責人 [email protected] 或 Loren Mack,+62-821-136-952-57 永續性及利害相關者事務部門公關經理 [email protected] 或 Cohn & Wolfe Naomi Bata,312-596-3332 公共關係部副總裁 手機:630-788-6507 [email protected]

訊息來源:Business Wire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