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民要求謝國樑立委
刪除核四140億追加預算!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06/06

時間:100年6月8日(星期三)10:00 地點:謝國樑立委基隆服務處(基隆市愛三路37號)

福島核災發生至今,世界各國莫不相繼檢討核電政策,德國、瑞士等國已宣布廢核,台灣卻仍緊抱高風險的核電政策,甚至準備通過140億核四工程追加預算!

核四近年來,不用天災侵襲,就發生了十多起意外事故和設計錯誤,在如此令人擔憂的工程狀況下,政府對核四工程的錯誤毫無檢討,居然還要再投入140億的預算,延續過去錯誤的設計、施工方式,核四廠根本就已成為錢坑工程,恣意揮霍人民的辛苦納稅錢來興建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核電廠!

馬英九總統一再表示「核四續建」的立場,我們基隆市唯一的民選立委,也是黨團書記長的謝國樑曾在三月十六日公開說:「…(指民進黨)臨時提個案子,然後呢,在沒有經過充分討論,就想把幾千億的核四停工,這樣子輕率的做出決定,所以本黨團的立場和馬總統一致,非常清楚,我們的核四,現階段絕對不會停建。」也就是說,謝委員同意「核四續建」。

基隆市民要求謝委員要聽「民意」,勿聽「黨意」

核一(石門)、核二(萬里)、核四(貢寮)離基隆如此之近(分別為23.3公里/11.4公里/20.9公里),福島事件發生後,我們民選的立委卻可以不問市民的想法,只為貫徹黨意?謝立委的主要權力來自基隆人,核四續建對基隆市的衝擊與疑慮可想而知,近十萬票選出來的民意代表,你我被他徵詢過了嗎?

立法院即將在6月14日前,對核四追加預算140億進行表決,身為基隆市民,我們要拿起人民老大監督民代的職責,要求謝委員要全數刪除核四追加預算140億,否則,基隆市民將以選票廢掉爛政客!

6月8日當天,將有數十名基隆市民到謝委員基隆服務處,帶著「要聽民意,勿聽黨意」的人民老大意見書及「不廢核、就下台」的標牌,先在場外表達要求刪除核四追加預算的立場,同時送一瓶只含「民意」不含塑化劑的「民液」給謝委員,請他在立院表決時攜帶入場,全身噴灑,以抗「黨意」!

共同行動團體: 人民火大行動聯盟、台灣區倉儲運輸業工會聯合會、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新聞聯絡人:人民火大行動聯盟 黃小陵0932187765 拔耐.茹妮老王0939020382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06/08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