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啟動不分區提名 駁派系分配說

2011/05/25

【中廣新聞/黃悅嬌】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七人名單,下屆不分區立委將由這個委員會遴選送中執會通過產生,外傳黨內高層給各派系各一個名額的空間,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表示,會中沒有聽到「派系」二字,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則說「完全是謠言」。

民進黨下屆不分區立委將由提名委員會遴選產生,由黨主席蔡英文擔任召集人,中執會25號通過由蔡英文提出的提名委員會名單,包括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前理事長王茂雄、婦運前輩李元貞、客家大老李喬、民進黨仲裁會主委陳繼盛、衛生署前署長陳建仁、高雄市長陳菊、前行政院長張俊雄等七人。對於媒體報導,黨內高層「只給各派系一人空間」,謝長廷駁斥「謠言」,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斷然否認。

鄭文燦表示,不分區立委遴選將依全代會通過的建議案方向進行,包括黨內意見領袖、弱勢團體代表、學者專家、社會具有代表性人士,6月29號完成不分區立委提名。

事件分類: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