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性工作者集會抗議警方取締妓院 多人自焚未遂(圖)

2011/05/18

2011-05-18 15:48:15  來源:國際線上專稿  編輯:閆宇

資料圖:5月4日,南韓首爾大約1000名妓女聚集在紅燈區,抗議警方對色情行業的打擊。 圖片來源:CFP

  國際線上專稿:據美國《紐約時報》5月17日報道,數百名妓女和皮條客17日在南韓首爾紅燈區附近舉行集會,抗議警方取締妓院。一些抗議者甚至試圖自焚。

  約有400多人參加了這次長達4個小時的集會,其中大部分是戴著棒球帽、口罩以及太陽鏡的女性。她們高呼“保證生存權利”的口號。其中大約20多名僅穿著內衣褲,身上臉上涂滿油彩和易燃液體的妓女顯然是想自焚,但幸好她們被其他人阻止未能點火。還有一些女子坐在街頭高聲哭喊,其他抗議者則在安慰她們。集會後,抗議者與警方爆發小規模衝突,沒有人員傷亡報告。

  在南韓,賣淫屬於非法行為。然而儘管政府竭力禁止,妓院依然廣泛存在。集會發生數周前,南韓政府開始派遣警車在妓院附近巡邏,驅趕“買春客人”。性工作者認為是附近一家百貨公司向警方施壓,迫使警方採取措施。(沈姝華)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