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人娘炮 教部:性霸凌

2011/05/19

〔中央社〕

以後不能隨便說別人是「娘炮」。教育部今天表示,如果說「娘炮」、「娘娘腔」,對方感覺到人格受貶抑,就涉及「性霸凌」,要向對方道歉,嚴重的話還要接受8小時教育課程。

國小學生常將「娘炮」、「男人婆」等涉及性別的貶抑用語掛在嘴邊,立法院今天初審通過,將性霸凌納入學校防治規定範圍。教育部訓委會組主任柯今尉說,上述用語如果造成對方不舒服,就是「性霸凌」。

柯今尉表示,性別平等教育宗旨是希望學生尊重多元性別差異,透過課程教導孩子正確觀念,如果學生說人「娘炮」,造成對方不舒服,就是性霸凌,輕者跟當事人道歉,重者則要上課8小時。

柯今尉說,修法增列性霸凌、性別認同定義,並將性霸凌納入學校防治規定範圍。所謂「性霸凌」是指透過語言、肢體或其他暴力對於他人的性別特徵、性別氣質、性傾向、性別認同,進行貶抑、攻擊或威脅行為且非屬性騷擾者。

柯今尉還說,修法增列學校校長、教師、職員或工友知悉服務學校發生疑似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事件者,除應立即依學校防治規定所定權責,依法通報外,並應向主管機關通報,至遲不得超過24小時,違反此項規定者,將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建議標籤: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