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1週2火警 雲林縣府譴責

2011/05/19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18日電)

台塑麥寮六輕廠今天中午再傳火警,雲林縣副縣長林源泉第一時間前往關切,對於一週內2起火災工安,表達強烈抗議和譴責,並重申中央應正視六輕工安嚴重性。

台塑企業六輕廠12日發生管線火災後,今天中午南亞公司異辛醇廠同一處管線,疑似殘留原料異癸醇滴漏、下方蒸氣管高溫引發火災,警消、環保等相關單位趕赴現場處置。

林源泉說,對於六輕管線1週內2次火警,引起居民嚴重恐慌,當場震怒和譴責,質疑工安管理及勒令停工管線是否有偷跑之嫌。

林源泉表示,六輕是重大石化園區,應成立國家級防災應變中心,盤據園區數千條管線,應依國際石化業管線檢查標準全面檢查,並由中央主管機關工業局、勞委會等確實監督複查,做好災害源頭管控。

雲林縣政府消防局初步調查,12日火災後,原輸送管線已關閉,但殘留的異癸醇持續少量滴漏,遇下方蒸氣管表面高溫起火。台塑麥寮管理部表示,礙於法令規定,需保留鑑識,無法立即處理。

林源泉當場指示雲林縣消防局,為防止意外發生,下令准許止漏,六輕廠區消防隊也奉命全程在現場待命,防範未然。

這次火災雖在20多分鐘撲滅,但聽到六輕又傳火警,麥寮居民人心惶惶,紛紛耳語議論;這次火災真正起火原因,有待調查。

臉書討論

回應

台塑企業今天真正的問題不是「火災氣爆」,而是她整個麥寮廠區的「土壤液化」&「地層下陷」危機!

目前幅員廣大的六輕基地已下沉 1.2 米,現況是整個麥寮廠區「同步」下沉!哪天只要來一個地震,若雲林地區「有感四級」以上,那麼她數十個製程之間的「公用管線」將被扯斷!隨之而來的,就是「彰、雲、嘉」地區恐怖夢魘的開始…

六輕1週2火警 雲林縣府譴責(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18日電)

一問:naichieh

台塑麥寮六輕廠今天中午再傳火警,雲林縣副縣長林源泉第一時間前往關切,對於一週內2起火災工安,表達強烈抗議和譴責,並重申中央應正視六輕工安嚴重性。
台塑企業六輕廠12日發生管線火災後,今天中午南亞公司異辛醇廠同一處管線,疑似殘留原料異癸醇滴漏、下方蒸氣管高溫引發火災,警消、環保等相關單位趕赴現場處置。林源泉說,對於六輕管線1週內2次火警,引起居民嚴重恐慌,當場震怒和譴責,質疑工安管理及勒令停工管線是否有偷跑之嫌。林源泉表示,六輕是重大石化園區,應成立國家級防災應變中心,盤據園區數千條管線,應依國際石化業管線檢查標準全面檢查,並由中央主管機關工業局、勞委會等確實監督複查,做好災害源頭管控。雲林縣政府消防局初步調查,12日火災後,原輸送管線已關閉,但殘留的異癸醇持續少量滴漏,遇下方蒸氣管表面高溫起火。台塑麥寮管理部表示,礙於法令規定,需保留鑑識,無法立即處理。
林源泉當場指示雲林縣消防局,為防止意外發生,下令准許止漏,六輕廠區消防隊也奉命全程在現場待命,防範未然。
這次火災雖在20多分鐘撲滅,但聽到六輕又傳火警,麥寮居民人心惶惶,紛紛耳語議論;這次火災真正起火原因,有待調查。主題:環境 標籤:六輕台塑集團火災雲林 張貼者:張心華

二問:

05 小時 38 分鐘 ago 部落格來搞Ja, ik wil. (Yes, I will.)──回顧荷蘭同性婚姻合法十年迢迢路

06 小時 8 分鐘 ago 社運公佈欄環團提送義大世界污水排放證據 要求義大世界停業、免污染高屏攔河堰 義大世界”5座天橋”屬違建應拆除

06 小時 20 分鐘 ago 社運公佈欄「100學年度北北基國中基本學力測驗試題評論」記者會

06 小時 24 分鐘 ago 新聞收集器勞委會重申,落實保障離婚或我國籍配偶死亡之外籍配偶工作權

06 小時 30 分鐘 ago 社運公佈欄就業導向的經濟新思維:產業的永續發展與就業

三問:naichieh 究竟係啥米碗糕?苦勞網特約記者?他可是苦勞網的漂白經紀人...

四問:「六輕1週2火警 雲林縣府譴責」突然間:張心華取代了然的公開 po 聞,我究竟犯了哪一條幫規?!祈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