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反對危險核四,包圍立法院宣告記者會】採訪通知

「社運公佈欄」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內容不代表苦勞網立場。任何社運議題相關行動/記者會/活動/講座採訪通知與新聞稿發佈,歡迎寄至 cool[email protected]
2011/05/18

福島核災後,日本的災情與被隱匿的真相持續被揭露,日本政府正在反省與檢討過去依賴核能的政策思維。然而馬政府除了一再對外宣告核能政策不變,更在這個時候打算通過140億的核四預算!

核四歷經去年十數次的意外事故,已被核電專家和台電內部視為「台灣最危險的核電廠」,政府卻無視這個事實,依舊打算強行通過140億的預算。在如此令人擔憂工程狀況下,台電對於核四施工失敗毫無檢討,也沒有任何行政高層被咎責,而現在又再要求政府繼續投入140億的預算,恣意揮霍人民的納稅錢來興建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核電廠。

目前這筆預算正在朝野協商的最後關頭,430向日葵廢核行動數十個發起單位將對此在立院大門口召開記者會,宣示從現在到朝野協商結束前,將號召支持廢核的公民團體與公眾集結包圍立法院,全力要求凍結這筆140億的預算,也呼籲朝野雙方勿以這種密室協商的方式決定至關人民生命安全的政策。

記者會現場將有來自不同領域的公民團體出席發言,也會以行動劇的方式凸顯核四廠帶給台灣人民生命安全威脅。

出席團體: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諾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諾努客文化行動團隊、人民火大行動聯盟、荒野保護協會、綠黨、工殤協會、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台大大學新聞社

時間:5/19 星期四 上午十點

地點: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口

主題: 
活動日期: 
2011/05/19

臉書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