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媒體​報導國民黨中常委廖萬​隆:原住民已不是純種​是雜種說;原民會要求​應公開道歉

針對媒體報導國民黨中常委廖萬隆建議:立法禁止原住民與他族通婚以保血統純正以利文化傳承,並接受電台訪問:「現有很多原住民已不是純種是雜種。」等不禮貌言論。原民會發表聲明要求說清楚講明白,如有用詞不當,應公開道歉。

原民會孫主委說,5月4日中常會廖萬隆先生發言建議保留文化血緣純正,在政策上應多鼓勵原住民與原住民結婚,並未觸及立法限制通婚之說;當時,馬主席也糾正,戀愛結婚是個人自由,這樣的政策可能開民主倒車,加予回應。

原民會孫主委特別強調,文化延續關鍵不在血統!保存生活方式、祭典、語言才是正辦。憲法第五條規定中華民國各民族一律平等,在世界地球村之互動下,漢人與外國人通婚,客家與不同族群嫁娶,原民與其他族群結婚都很普遍,如要保存族群純正,應該多復振文化,從生活方式、祭典、語言、文化文字著手,同時學會族群包容與尊重。原民會發布新聞稿指出,廖萬隆先生會後發表言論,若如媒體報導有用詞不當之處,原民會為維護族人尊嚴,絕對不能接受,原民會要求廖萬隆先生應公開說清楚講明白,並對不當用詞給予公開道歉。

臉書討論